五月的村庄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正文

写给天堂的布莱恩

(2014-01-18 18:36:29) 下一个
写给天堂的布莱恩
 
18TH Oct. 2013
 
-- 为了天堂的你;也为了在地上你所爱的人


当你读到我的信时,你已经滑向天堂四个月了。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仿佛是一场梦,我到现在还在怀疑这一切是否是真的发生了呢,还是我的幻觉。望望窗外的蓝天绿树,没有什么能证明我在梦中,那就是说一切是真实的了。

去年六月,我们开始出入医院和诊所,八月你被确诊为食管癌,经过四个半月化疗和两次为期二十天的放疗,今年六月终因不治离世。

前后一年的时间里,你表现出惊人的勇敢和超然的乐观。利用治疗间隙,我们去了俾诗省滑雪胜地,迪斯尼乐园,肯德基山间别墅,尼亚加拉瀑布游玩。滑雪是你的最爱,化疗期间,你坚持完成了在美国密芝根豪力滑雪场的整个季节的义务救生工作; 每周四和每间隔周日,你都会按时出现在滑雪场上,执着和付出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当你的医生和护士们知道你挂着化疗瓶滑雪时,惊异的同时为你加油鼓掌,一个护士说,你是她见过的最不象病人的病人。我们最后一次的滑雪是在今年三月底,连续滑了整整两天,玩得尽兴忘我,那是你告别人生舞台的终极展示,你从人生的至高点,优雅地,微笑着,以你独有的告别方式,滑向地平线,滑向天堂!


哦,我在天堂的你,我还有什么能送给你的呢?你留给我的太多太多,却不给我机会和你分享;我们有太多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去做, 你却撒手人寰;我们相约一起变老,你却和我阴阳两隔!房前屋后的一草一木都饱含着你的深情,你的期许,你对生命的热爱和渴望;当意识到时光不待,你鲜而流露你的怅然和无奈,而是以十二万分的热情和惊人的毅力去尽享生命带给你的最后辉煌!你的微笑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你的幽默和笑声让医生和护士动容,那是对一个去日无多而又精彩鲜活生命的感动和由衷的敬礼!你的坦然和真诚让周围健康的人驻足沉思,让我在瞬间变得渺小和卑微!你说,“人总是要死的,我已经做好准备;虽有不舍,但已经尽情享受了生命赐予的所有:或高山或低谷;或丰盈或枯竭,为此,我感谢上帝!”。你微笑着以你特有的幽默支持着我,和你面对这一切,我该如何分享这精神的盛宴和生命的硕果?上苍安排我们相遇相知,应该不止是让你先我而去,留我独自凄然,生命自有他的轮回和演绎,记得你曾经问我,如果有来生,你会再嫁给我吗?是的,我会!即使是知道我有癌症?是的,我会!突然间我们的眼中都充满了泪水,那是怎样的一种感动和情愫!

今生有幸与你相逢,人生无憾矣!唯一未尽的职责是继续你的精神,撒播你的微笑,让这个世界因你而多一份美好,让生命因你而多一份感动,相信在天堂的你会为我导航的,是吗?记得我们一起在伊利湖扬帆,静静地等待着日落的余辉洒满水面。如今你那可爱的帆船静静地立在俱乐部一进门的右手边,紧邻公路;虽然易主,可俱乐部的朋友们依然细心地把她放在这个特殊的位置上,以示他们的敬礼;也以此代你向途经此地的朋友们招手致意!他们也许不知道我每天都会散步到湖边,每次看到她,我心中都会涌出许多回忆和感慨,我为这美好的人性感动!谢谢,我的朋友!你们的关怀和支持我会铭记心底,这份关爱让我读懂了人性的美好和善良,我会继续努力把这种温馨和爱意传播开来!

在与病魔抗争的日子里,你的病情迁动了所有中国朋友的心,他们无声的祝福和默默的守望时刻都伴随着你。你是个美食爱好者,中餐当然不例外。每每看着你滋滋有味地在朋友的餐桌上享用着他们特意为你准备的美味佳肴时,我的心就会充满暖意和感动,为人间这份美好和为我们拥有的情谊!你的离世,使他们失去了一位蓝眼睛,高鼻梁的好朋友,你的微笑会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里。布莱恩,请在天堂保守我,不忘这份情谊,保守我努力工作和做人,以期回报这份人间的真情!

在你生命的最后时日里,你依然挂念着你的孩子们,虽然他们已经长大成人,在你眼里,他们依然是你的心肝宝贝!你对他们没有过高的期望,有责任,自食其力,围绕家庭,在你眼里就是好孩子,而事实是,你的女儿米歇儿何止如此?她是一个职业女性,在照顾两个儿子的同时,还要安排时间到医院探望你,她从没有漏过任何一个医生预约,此外,还会带外孙们来和你共享天伦!今年三月,当她得知你的治疗有一空档时,立即着手安排我们一起去迪斯尼乐园。我们在佛罗里达度过了难忘的七天七夜,白日里我们一起看海豚表演,一起飘流,一起坐过山车;晚上你的两个小外孙会和你依偎在沙发里,欣赏电影;待孩子们睡去,你和米歇儿便有机会聊聊家常,共同回忆过往的时光。对这一切,你心中充满了感激,你说,上帝待你不薄,给了你这样一个优秀而又体贴的好女儿!我们都知道你余下的日子越来越少,心中充满沉重,不能敞开心扉尽情享乐,而你却尽力为我们营造一种轻松的气氛,甚至独自一人去坐难度系数极高的过山车!现在回想这一切,我依然为你的勇气和强大的内心世界所折服!你为了你所爱的人付出了极致的努力,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而我们这些活着的人能为你做些什么呢?

生命于你过于短暂,而你却时时不忘感恩。记得你有一个愿望,就是请所有的兄弟,朋友到家里来搞个烧烤派对,以答谢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这些友人在你生命最黑暗的时日里,给了你无限的关怀,他们耐心地听你的倾诉,安排时间带你出去开车兜风,他们随时随地聆听你的话语,这些人中有人已先你而去,我知道那无疑是对你的又一打击。然而你没有被所有的挫折和失意所左右,而是继续关心他人,你没有为医生的最后通牒而黯然,却因为要告诉亲人和朋友们这个坏消息而流泪;你挣扎着坦然地面对年迈的母亲,过后却怆然涕下:无论如何母亲都不该经受这种痛苦和打击!

亲爱的,我还有许多许多的话想说,可我知道言语是无法表达我的感受的,哪怕是世界上最精辟的词语。我所能做的,就是以我微不足道的努力,去荣耀你的生命,享受你来自天堂的注视,铭记你那闪亮的眼睛,挥洒你灿烂的笑容,向我周围的人们,向我们所爱的人们,让这个世界因你而多一份美好,让生命因你而多一份感动!祝福我吧!


永远爱你。写在你五十八岁生日之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ysvil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理解和赞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流泪,充满了爱的一篇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