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知己

让我们真是面对养老问题
个人资料
stapler12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旁观美国大选

(2020-11-08 22:07:13) 下一个

       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但美国大选那天我看到了整个过程。现在拜登宣布当选,川普准备付诸法律。我从一个吃瓜的角度来看这场选举。

        据我所知。美国大选的邮寄选票大都是9月份选民就收到了, 由于今年大选竞争激烈,选民都很积极, 这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大部分人都是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就把选票寄出去了,就是担心晚寄后可能收不到选票,这是基本常理。 所以到3号的时候,在途选票不应该很多,当滨州川普领先70万选票时, 拜登说还有80万民主党的选票没到或没开。我的问题是:拜登是怎么知道还有这么多在途邮寄选票,这种可能大吗? 再者,从来没说,邮寄选票都是民主党的,在大选前的邮寄选票统计中,有约27%是共和党的选票。假设滨州3日的在途选票有80万张,这里也应该有27%是共和党呀。 这个故事没说圆呀。

      为什么川普会在4日2点时宣布在一些州胜选? 我的观察是这样的,邮寄选票大都是提前到的点票站的,大家不会是开票头几天才寄出票, 这是大家都能理解的,常理。 这样在开票时,基本出现了这样的规律,就是一开始大都是蓝方领先,蓝方胜出的州,大都是一直维持蓝领先而结束的。而普遍的蓝方一开始领先,我认为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正在计算邮寄选票。而红方胜的州(包括佛州、德州以及后来又争议的五个州),大部分情况是大约在计票到40-60%段时,红方慢慢追上,之后实现“反超”,大家可以再次回看那晚的整个过程,是不是这样? 就是说大都情况下,邮寄选票先进行计票是大概率的事情。

      在4日凌晨停止计票后,普遍认可的说法是由于蓝方的晚到选票到了,这样是蓝方的票数增加。 好的,我们假设成立,但是这种情况为什么没有在例如佛州和德州出现呐? 这两个州红方只是赢不到2%,如果蓝方大多数是邮寄选票,如果有很多晚到邮寄选票,为什么蓝方没有出现大幅度反超呐?在计票达到90%时, 红方低于2%的领先一直到最后,并没出现蓝方大增的情况。如果在途邮寄选票之说成立, 蓝方为什么放弃自己的权利?蓝方也应该向滨州等州一样反诉红方?赢了这两个州,民主党不就早早睡觉了? 就是说:如果在现在争议的几个州在途邮寄选票之说成立,那是不是在其他州也成立?如果其他在途选票不成立,为什么在这几个州会成立呢? 所有的质疑的起因都在于午夜停止计票。如果计票不停止,即便红方输也很难找出毛病。从红方那晚计票走向规律, 川普以及大部分人包括拜登们都知道红方要赢了。如果4日白天拜登说滨州还有80万票没点, 那为什么4日凌晨不继续点?为什么要停止点票?在等什么?

        关于说川普一会叫停一会计票的问题。 这很清楚, 4日凌晨计票正常进行,五个摇摆州红方全面反超,这时计票突然停止,至少在威斯康辛,密歇根和滨州是这样的。所以共和党要求继续计票,依照之前的规律,红方有望获胜。也就是在这时,民主党的支持者已经开始在城市闹事了,大家都以为红方赢了。 当计票停止几个小时后,这三个州蓝方的数据神奇增长,共和党怀疑在有非法选票计入,所以要求停止计票。这就是后来,民主党说“计算每张选票”,共和党说:计算合法选票。

      邮寄选票由来已久,这是事实,那大都是针对特定人群的,而数量不足影响整体大局,而今年不一样了。但是邮寄选票的体制漏洞很多,也很明显。 任何机制上的漏洞,都能勾引出人的罪性出来。

       美国建国先父们都是忠诚的基督徒,谦谦君子。他们制定的大选体制也是君子之约,现在美国还有多少基督徒? 现在的人在君子之约面前能做君子之事吗? 为什么正常进行的大选计票突然停了?为什么之后民主党会快速翻盘?为什么这些神奇的事情都发生在民主党的地盘?红方也有7000万选民,他们有充足的理由质疑,民主党认为川普的支持者质疑是不理解。这个我不认可。

       拜登在所谓的宣布获胜的感言中谈到:希望双方团结的像一家人一样。如果拜登的话是真心的,那就应该向君子一样,耐心等待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最终结果 出来。真不希望最终发现严重的舞弊现象,这样至少可以保证我们心中美国的民主的美好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歪脖老魏' 的评论 : 昨天朋友发给我一篇文章,应该是老外的数据分析文章,他的观点与我几乎一致,我只是没有太多当时的数据,但道理基本是一样的。
计票、出票的次序不一样,产出的过程曲线有所不同,但结果大致一样的。这里无非就几种形式:先算邮寄选票、后计邮寄选票以及混合计算。前者会出现两个正好相反的曲线,最后一种应该出现一种平缓的曲线。这些样本有个典型性就是,邮寄选票大都集中在蓝方(70%),我不想解释太多,我只想说,当你的一种说法成立时,必然出现一种曲线,当你另一种说法成立时,就会出现另一种曲线,这种趋势适用50个州, 不会只适应于这几个敏感州。任何出现数据异常,在曲线上很容易发现的。 这种情况很不幸就出现了。相信会找出原因的。谢谢你的留言。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歪脖老魏' 的评论 : 回复 '歪脖老魏' 的评论 : 我相信美国大选的制度,因为那是一帮有信仰的基督徒所创立的,那是一批有道德规范的人。那是在上帝面前的信实和诚实的人。但现在美国不是那时的美国,制度的漏洞必然引发人的原始罪性出来。邮寄选票有管理的漏洞,在诚信度没有不高的今天,就应该采用一种机制去堵住这个漏洞。所以我不相信今天的美国能在一种机制有明显缺陷前提下, 还像以前一样以道德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歪脖老魏 回复 悄悄话 再者,从来没说,邮寄选票都是民主党的,在大选前的邮寄选票统计中,有约27%是共和党的选票。假设滨州3日的在途选票有80万张,这里也应该有27%是共和党呀
...............

你不知道个中道理, 但川普知道...所以他一直反对给所有的人寄选票. 他一直要他的支持者当天当场投. 民主党鼓励大家都邮寄投票,而且早投. 这不是秘密. 所以基本上这次选举看的一个是当场开的是一个得票率. 开通信票时又一个得票率. 动动小九九, 就可以知道结果了. 亚利桑那后开的都是有利川普的...

这是你第一次看大选吧? 要相信美国选举制度的健全.
歪脖老魏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问题是:拜登是怎么知道还有这么多在途邮寄选票,这种可能大吗?...

............

有些州是先开通信票, 后开现场票. 所以有些州拜登前大幅领先, 但川普后来赶上. 佛罗里达就是一个. 有些是先开现场票, 后开通信票. 川普先领先, 后落后. 真的不是秘密. 你如果在美国, 多听NPR之类的, 你就会很早知道会怎样. 11月3号前就知道,这次开票会很久...

这次非比寻常. 1.5亿张票. 1亿的通信投票, 只有5000万当天现场...以前会有 EXIT POLL. 媒体按照exit poll 40% 时就宣布的都有. 这次完全不一样...美国244年的民主选举, 她的选举管理人员是举世无双的...
距离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希望没有舞弊行为,至少没有大规模的舞弊的行为!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回“stapler123”
我也希望求同存异,皆大欢喜。但在这个议题上,除非其中一人改变理念和思维方式,即先有证据后起诉,还是先怀疑起诉后找证据,否则不太可能统一,包括说话的方式。谢谢回帖。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4any' 的评论 : 如果有舞弊就必须抓,我们统一了,其他的都是废话。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回“stapler123”
我哪来的问题啊?是你在煞有介事地提出自己心里早已界定的问题,貌视一副公正的样子,试图将别人想法往你预定的方向引。其实这种做法既不高明也经不起推敲。这不,一来二去真实的面目就露了出来。我从不反对重新计票,我也支持打官司,只要是确凿的,而不是虚无缥缈或蓄意捏造的证据,官司可以一直打到高法,直到高法给全体人民一个口服心服的答案。这也是川普预先设定的一个路径。
Linly伶俐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乔治亚州有望逆转,13.2万不合格选票或取消
信源:自由亚洲电台|编辑:2020-11-09| 网址:https://www.popyard.org
川普团队律师:在关键州已发现至少45万可疑选票
信源:希望之声|编辑:2020-11-09| 网址:https://www.popyard.org


这些都是刚才看到的,不知道是否属实?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4any'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你所谓的红州蓝州的定义是这么下的。 好呀,你认为是滨州红州,那就红州,作为公正,彻查这个红州是否有舞弊行为。谁舞弊我们反对谁。这样你有问题吗?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To"stapler123"
而且,我不知道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宾州自从1995年至今,除了中间有四年是民主党控制它的众议院,其余均由共和党控制它的两院。所以宾州是名副其实的红州。因此,你所说的“如果这种都发生在共和党控制州”,现在这就是确确实实地发生在了共和党控制的红州。按照你的立论,也就是说,是共和党促成了这件事的发生,这让宾州的共和党情以何堪?我想你应该知道,如果所用的论据是错的话,结论会对吗?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To“stapler123”
这就对了,说来说去,这还是你的立场问题,所以,你所问的实际上是在表达你的立场,而不是在寻求解答。依我看,你并不需要解答。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4any' 的评论 : 说实话,我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早知道,就把当晚的计票数据全部COPY 下来。但我看到YouTube上有几个年轻人正在分析当晚三个州的数据。是真是假?稍安勿躁。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20120' 的评论 : 看清楚了,我说这里说有阴谋吗?稍安勿躁,阳光之下没有黑暗。我真心不想看到黑暗!!!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4any'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没看前滨州州长的讲话。但基本上知道滨州官方的解释,但是大家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这种都发生在共和党控制州,而且共和党因此获胜,民主党怎么想?先不说大选的体制是美国建国先辈创立的“君子之约”, 就按照江湖规矩,你在你家坐庄,大家投注,到关键时刻,你断电关灯,之后开灯你赢了。大家都为你的智慧欢呼,很有意思吗?作为局外人看,共和党支持者够理智的了,如在江湖上,早掀桌子了。相信公正公义的存在!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天生多疑,所以特别热衷阴谋论。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博主从头至尾观看了大选过程,你应该不会漏掉当天午夜时分ABC对前宾州州长的专访。如果他的解释仍然不能消除你的疑虑,你应该从选举律师那里寻求专业的答案。如果你坚持中立的立场,只听这个城里川粉们的解释只会让你更加糊涂。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质疑和分析很有道理。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nryCharles' 的评论 : 就是说3日之后,开始计算邮寄选票,好的, 我要问滨州邮寄选票有多少?260万张? 之前统计邮寄选票中74%是民主党的,就是有大约小200万张是民主党的,这样计算出来是今天的结果吗?你已经说迟来邮寄选票只有3-4000张。 不要忘了川普在4日凌晨,领先70万票, 你算一算,这样民主党的票要多少张, 我不是川粉,但我是学统计的,我质疑这个故事一直没有说圆。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版主都不看新闻的么?各媒体早就解释了。宾州的邮寄票在11月3日前几个星期就寄出了也收到了。但是宾州依法只能在11月3日后开始算票。邮寄票的数量是州政府提供的。
宾州是还有些邮寄票晚到(11月7日后),那些票最多也就3-4,000张,在宾州基本可以忽略。
Ikeill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有些观点我也没有想到。我支持川普重点选票要求,输赢都要公平公正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ly伶俐' 的评论 : 查舞弊证据,不是本文的意思,本文是说:那些3个争议州被神奇翻蓝的解释是站不住脚的。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我没有说一定是舞弊, 我是从数据与当天的形式分析所谓最后计算邮寄选票而反超之说是不成立的。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熊图配文,把我笑的死去活来,怎么想出来的?码出,恐又成佳文。
lofty0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有嘴不会好好说吗,张口就乱贴标签
Linly伶俐 回复 悄悄话 此次选举疑点却是很多。希望今后在正常情况下,要限制邮寄投票,除了特殊情况。邮寄选票漏洞太多,且难以查证。

拜登要真正做到全民总统,希望他能够将儿子邮件门拿出来晒晒,将漂浮在他头顶上腐败的污云驱逐,让没有投票给他的人信服。否则就只是说得好听罢了。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Irregularities 不能定義為舞弊,控方要證明這些個案中,存在某種特定的pattern和connection, 「陰謀論」(conspiracy)才能被提上法庭。川普教主欲翻案幾乎不可能。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川粉一个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拜登在所谓的宣布获胜的感言中谈到:希望双方团结的像一家人一样。如果拜登的话是真心的,那就应该向君子一样,耐心等待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最终结果 出来。真不希望最终发现严重的舞弊现象,这样至少可以保证我们心中美国的民主的美好印象。”

说得非常好!当年Gore/Bush花了36天。现在才5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