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知己

让我们真是面对养老问题
个人资料
stapler12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习主席母校交响乐团在温哥华演出

(2015-02-06 11:19:33) 下一个
昨晚,儿子说他们有演出,他是在他们HIGHSCHOOL里吹长笛的,他说有一个北京来的高中乐团到他们学

校演出,他们也要表演几首。

到了学校,才知道这不是咱们习主席的母校,八一中学的学生嘛!

首先是儿子的senior band演出,他们大都是11和12年级的孩子,我看他们这次表演的还真是不错,

三首曲子过后,八一中学的孩子上来,一上来就100多孩子,一眼看上去这个些孩子要比儿子他们小一

圈,介绍才知道,这个乐队大都是在来自八一中学初三以下孩子,平均年龄14.5岁,很多是初一的孩子。

儿子学校的音乐指挥非常非常地自豪介绍了一下学校乐队的规模(400人!!)以及种类,中方这边好

像不善言谈,但非常自信。

好的,该八一中学演奏了,儿子他们奏的大都是电影和流行音乐,而八一中学一水的古典音乐,演奏刚有5

秒钟,我就想鼓掌了, 专业水平!!非常非常难以想象初中的孩子能奏出这样水准的交响乐,太神奇了!

两学校相比,儿子的乐队就像一个刚会演奏的乐手,而八一乐队就像是一个开始提升演奏技巧的乐手。

他们一共演奏了将近10首乐曲。 这些几乎把儿子学校的音乐指挥给镇住了,说话有点语无伦次,结结巴

巴,儿子的乐队也不是发出尖叫。 

后来,八一学校的指挥又加一个两首乐曲,我实在闷不住了,大喊道:中国音乐!!

散场后,我跟八一乐队的指挥聊起来,我跟他说,这样好的乐队到这个学校演出太糟蹋了,就这点观

众,给我们华人演出多好。另外,为什么不演奏中国音乐呀?指挥说演奏什么比较合适呀。我说:你们都

是北京来的,到我们温哥华这山村来,那不用说必须要演奏“北京喜讯到山寨” 呀!!


不过看到八一中学的孩子,有两个感受:一是孩子好像很累,可能是旅途的原因,颜色都不好,甚至看着

有点营养不良的感觉;二是孩子们不喜乐,没有一点笑容,像是军队训练出来了。 北京八一中学,北京重

点中学。在中国精英教育制度下,这些孩子是多少孩子被淘汰后所留下的精英呀。所以感到儿子到加拿大

来真是很幸运。


儿子上车后,儿子问我感受如何,我就说了三个字:“几条街”!!

到家后,儿子有问我,那“几条街”是什么意思?

我说:人家八一中学的水平甩你们几条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