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知己

让我们真是面对养老问题
个人资料
stapler12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身经历温哥华高贵林市30栋独立屋的发售过程

(2014-03-20 17:27:30) 下一个
本人一直计划换个独立屋,因为孩子学校的原因,一直决定不下来,本人的朋友里做地产中介的至少有5-6个,
但我一直感觉他们的业务都不是很精通,英文也不好,对屋子的结构以及内部设备等知识基本都不懂,由于我
要买房子的原因,所以我会经常了解和分析三联市地区的地产情况,我敢说,我对这个地区地产的了解绝对不
亚于那些地产中介。

不过这次高贵林这个新开发的HOUSE区,由于地理位置好以及房子的实用性,让我动心了,我还多次实地考察实
地的采光、安全程度、交通、景观等等,总的评分是及格的,所以有意出手购买。

这件事情对于当然大批的地产中介也是个生意机会,他们到处活动拉客户,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这里出现一件异常事情,开发商是白人,从维多利亚来,人家最开始的广告价格75-85万,我也收到他们的宣传手册,只
等OPENHOUSE了。可到OPEN HOUSE 之前,我就听有的中介散播,他有20多个中国客户,他要团购,我看到类似这类的中介还不止一个,好像要买的人很多。当openhouse那天也的确来了不少人,当然宣传到位了,我也分不清哪个是客户?那个是中介。但是当时开发商没有公布具体价格,说是两天后开盘那天再定,而且要在外面排队,先来先得房。我一听这些马上就烦了,你说在国内为某个名吃,咱们排队等等,那是冲着咱嘴馋,人家名气大, 但还没听说,排着队而不知道价格就买东西的吧?更何况近100万的房子了。尽管我当时下个OFFER,但心里基本凉半截了。

两天后,房子开盘了,开发商把30多栋HOUSE 分成两期出售,发盘那天卖是位置较差的一批,但价格是83 - 86 万,还不包括5%的税,而原来的宣传价格是75万-85万。据我所知,这里有中介自己买房子的,开盘当天就有人退房子,但之前中介说的火爆场面好像并没出现,但还是有一些客户来。当时,我想卖方不厚道趁乱涨价。由于我看上的是第二期,中介就开始说跟我说,两个星期后,还是赶早排队,才能买到第二期的房子,同时开发商也跟我联系,我告诉他们,我不会像个傻子一样买个没价格房子,而且这种销售方式让我感到很不舒服。之后
他们就告诉我具体价格,基本在一期的基本上加个5万加币,我回信给他们说:作为一个RS4的HOUSE,完税后都到95万加币了,你们是否觉得很好笑?最主要是,我非常不欣赏你们的营销方式,所以我退出。

两周后,即3月8日,所谓的二期开盘了, 我也把这事就忘了。可是两周后的今天我无意地查地产信息,居然发
现他们所谓二期的房子一栋也没卖出,不仅如此,所谓一期的几栋房子也在挂盘待售。我又在开发商的网站上
证实了这些。

这就是贪婪的结果,同时我也在考虑这个件事,就是到底是谁把这个白人地产商搓腾的如此贪?那些中介们又做了什么?所以提醒消费者,像购买房子这样的事情,还是要有自己的主意,自己要多一些功课,的确有些地产交易就是陷阱。这件事情就是可能我们常常说的,地产商和地产中介在做局, 国内叫做“房托”。基本就是地产商和中介一起制造房源紧缺的假象,包括一些中介自己购买房子,或雇人买房子,一周后再退房的情况,总之,就是做局坑害消费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香港有一句骂中介的话,也许就在这里又一次被证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