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加哥豪华半岛酒店里有中国年的味道

(2017-03-15 11:35:17) 下一个
 
 
芝加哥豪华半岛酒店里有中国年的味道 


是从一位受人喜爱的好同事,放疗科的普主任(译音)那里第一次听说到芝加哥半岛酒店(Penlisula Hotel) 里的华庭饭店(Shanghai Terrace)。他当时可是用了No .  1 "第一"来形容这家他和太太常去的餐馆。说与太太婚前协议之一就是要常陪她看音乐会,而每每就要双双首先光顾这家Shanghai Terrace.  他推荐得真心诚意,让我心有向往。
 
 
 
今年春节期间,我刚好办事的当中需要找个午餐的地方,忽然间就想起了这个去处。这么多年了,竟也没能来看看,竟变得像是来还多年以前许下的一个心愿了。 然而,这个地方却让我感动了。
 
今年的美国华人在春节期间为自己的中华文化而自豪着。为了能让大家有一个热闹喜庆的去处和文化传承,我们 United Chinese Americans (UCA) 伊州分部首次成功举办了春节庆祝活动。四百多位来宾一起欢欢喜喜迎新春,在UCA主席薛海培的倡导下今年的庆祝还加入了慈善的新元素那是另一段佳话。作为伊州分部公共关系主席,主管设计和市场,为了这义务的工作,我倾注了极大的心力。常常是不吃不睡地制作活动的各种宣传画报和赞助广告,海报以及精美的节目册在各种不同的中英媒介同时发出,也还为此专门设计建成网站收集整理注册和活动信息。让人振奋甚至是有点不可思议的是,三天之内 我们500 个席位全部注册一空,waitlist 也是长长的。在这期间,我整个身心被我们悠久而优秀的中华的文化的震撼着,也为自己身上流淌着华人血液而自豪。
 
所以, 当我走进半岛酒店,我的心顿时充满了温暧和欢乐。原来这样一家美国五星级宾馆,竟用了那么多的中国元素在一旁静静地参与着我们华人的庆典。
 
这一倒挂的福字当时让我看得喉头哽咽起来了。我觉得这么精心和准确,实在太贴心了。
 
春节对我们华人来说实在太重要了。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 。家中有父母的期盼,春节一定要回家。所以说到春节,身为海外华人都有小激动。在美国欢庆春节又何尝不是因为想家呢?
 
这一树高耸着的桃花枝与漂亮的灯笼,把我带回到记忆中广州春节的氛围让我想起了广州春节花市
 

这些唯美而极富春节色彩的装潢让我为明年的春节在心中定下了一个约会

 

华庭饭店以上世纪上海三十年代上流餐饮体验为设计主题

 

 Google's description: High-end Chinese Dinning Amid Swanky "30s-era decor" & on a terrace with wiews in the Peninsula Hotel

 

精美的用餐器皿

 

上海南翔小笼汤包,咬一口, 满足了我的想念

 

野稻米的炒饭内容好丰富

 

不爱点甜点的我被贴心赠送可爱的小萌点心

 

2015 Forbes Four Star Award Shanghai Terrace 
2015 年 福布斯四星奖获得者, 华庭饭店
 
在此借用半岛宾馆的雄鸡 祝大家鸡年好事连连,开心开胃 
 
 

 

 Bon Appeti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