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触摸美国 53 夏威夷之旅

(2022-09-09 07:12:04) 下一个

 

触摸美国 53 夏威夷之旅

孙燕

2011年先生公司有一个特殊项目,需要他去夏威夷参加一个专业会议,我和先生提前去了一天做了一次为期五天的夏威夷之旅。

在毛伊岛Maui机场下了飞机,清爽的空气夹杂着海风淡淡的咸味迎面扑来,我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度假胜地夏威夷。在旅店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街上体验夏威夷风情。

毛伊岛是夏威夷的第二大岛,由四个小岛组成,有八公里的海岸线。以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闻名。

第二天早上我们参加了一个游船浮潜团。船不大,满载将近四十人。游船先沿着海岸浏览一圈然后驶向半月岛。半月岛是一座半月型的火山,由于其形状像船,二战期间被美国海军当作训练的靶子。现在是世界十大著名潜水胜地之一。

我们的船达到半月岛后,经过短暂的培训,我们戴上潜水镜和呼吸管,穿上脚蹼就下了水。由于我不会游泳,他们给我一块浮板。

当我将头埋在水里时,一个神奇的世界立刻展现在我眼前。海水清澈见底,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我面前游来游去。一种黑色的燕儿鱼格外显眼,它们在珊瑚中穿梭翻转,对人一点敌意也没有。我完全沉浸在另一个世界里。我很庆幸能有这样的经历,大有不虚此行之感。

下一站是去看海龟,在船上我们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大海龟。大家赶紧下水,两名男船员和女船长留在船上烤肉,只有一个女船员跟着大家下了海。

海水的浮力大,再加上浮板,所以我根本不用费力,我完全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我以前只在游泳馆里游过,从来也没有在大海里游过泳。我不自觉地跟着几个人向海里游去,看到一个岩洞后人家脚一登就往回游去。可是我还不会控制方向,我的前面是一片礁石,我前进不得,后退不能,只能在那儿漂着。这时先生也发现了问题,可是他已经被海浪冲到离我几米远的地方,我看见他已经向我冲过来。这时一个大浪打来把我冲向礁石,我伸出右手抓住礁石,但是礁石又尖又滑根本抓不住,我的脚也没有着落,身体失去平衡,浮板也脱落了。好在我的腰上系着游泳圈,浮板被礁石挡住没有被冲走,我又抓住了浮板,先生也及时赶到。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先生都没有看到我失而复得浮板的过程。情急中我们俩的腿都被划伤了。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事情,可对生死的考验不是什么人都能遇到。这次小小的意外让我更加坚信了一个信念就是有先生在我就是安全的,他是我的靠山。

在返航的路上我回味着刚才的险情,越想越后怕,如果浮板被海浪冲走,如果我被海浪卷走,如果先生没能及时赶到。在大海上有太多的如果了,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跟大海相比,人真的太渺小了。人虽然可以在陆地上为所欲为,但是人永远也征服不了海洋。

 

第二天先生开会,我一个人参加了一个旅游团游览了哈纳Hana之路,这是全美最美的公路之一,总长52英里,共有620个弯,其中117个急转弯,还有59座桥。需要一整天的时间走完全程,我们一路上有惊无险。途经各种小瀑布,黑沙滩,还有卖夏威夷特产的小商店,可以买到鲜花、菠萝、香蕉等夏威夷水果。

途中司机兼导游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毛伊岛盛产芋头,当地人用芋头制成食品喂养婴儿。而新移民的孩子多数活不过一岁。后来当地人教会他们用芋头喂婴儿才解决了这个大问题。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第三天我一个人游览了Lao’ Valley州公园。这是一个群山环抱的山谷,最高峰2250英尺,云雾缭绕不见峰顶。我一口气爬到了半山腰,前面没了路。环顾四周,不到凌绝顶,已览众山小。

公园里有一个中国牌楼,上面写着天下为公四个大字,非常显眼。

在往外走的时候我发现了一棵硕大无比的树,它枝繁叶茂,遮天蔽日,气势非凡。我向公园里的工人打听大树的名字,结果让我惊喜万分。它的名字是“Banyan”Ban是我先生名字的第一个字,Yan是我的名字,太神奇了!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天意,那一年正好是我们结婚二十五年银婚纪念,来之前朋友就说:这次就当是你们的二次蜜月旅行吧。我围着大树照了一圈相,认定这就是我们的爱情树。我在心里默默地许了一个愿:如果上天再赐给我们二十五年,在金婚纪念时我们一定要再来这里拜见我们的爱情树

晚上先生有活动,我一个人参加了夏威夷最负盛名的Luau。这是夏威夷人待客的盛宴,有在地上烤制的整只乳猪、牛肉、鸡肉,还有各种夏威夷水果。席间穿着美丽衣裙的夏威夷俊男美女表演夏威夷舞。晚会气氛隆重又热烈。

这次的夏威夷之旅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第二年先生再次到夏威夷的Oahu欧胡岛开会,这次我们一起游览了珍珠港历史遗址,昔日的军港已经成为博物馆。在Arizona号战舰被击沉的地方建了一座纪念馆,下面就埋葬着Arizona号战舰以及1177名海军将士。纪念馆白色大理石的墙上刻着他们的名字。海面上依然可以看到从下面冒出的油花,警示人们战争的危害。

在密苏里号战列舰上我们看到了当年日本投降签字的地方。194592日麦克阿瑟将军就是在密苏里号战舰的甲板上接受了日本无条件投降,宣告二战的结束。

在太平洋舰队潜艇博物馆,我们参观了一艘退役潜艇。二战期间这只太平洋潜艇部队击沉日本军舰的数量超过美国航空母舰舰载机击沉的日本军舰的数量

在珍珠港航空博物馆里可以见到二战时期美国的战机,还有日本的战机。我们还与二战时期的老兵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珍珠港使我的收获很大,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美国的强大。二战期间日本军队顽强作战,不惧生死,日本全面国民经济军事化,举倾国之力,终究被美国及其同盟国所战胜。因为他们是非正义的战争,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触摸美国》一书已由美国威廉出版公司出版。

https://williampublishing.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也叫菩提树,印度榕树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也叫菩提树,印度榕树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口子合起来就是一株榕树。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赞一个!祝中秋快乐!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看到BAN先生了,幸福的一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