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触摸美国 41 多彩生活(一)

(2022-08-28 07:16:07) 下一个

 

触摸美国 41 多彩生活(一)

孙燕

海洋世界

美国有三大主题公园,一个是迪士尼,一个是海洋世界,另一个是环球影城。在德州的圣安东尼奥有一个海洋世界,我们去那里开车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很方便。美国一共有三个海洋世界,第一个在加州的圣地亚哥1964年开馆。第二个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1973年开馆。第三个在德州的圣安东尼奥1988年开馆。德州的海洋世界是最大的一个,占地250英亩。

我们搬到德州的第一年就买了海洋世界的年票,我们去过多次。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有趣的游乐园,老幼皆宜。其中的海洋动物表演真的是精彩绝伦,百看不厌。

最著名也是最精彩的节目是虎鲸的表演,三条大鲸鱼在驯兽师的指挥下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一会儿跃出水面,一忽儿潜入水下,鲸鱼的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25公里。鲸鱼的侧翻上岸技惊四座,其点头跳舞吐舌摆尾让人忍俊不禁。最后的用尾巴向观众拨水将全场观众引发高潮,尖叫欢呼。散场时观众久久不愿离去,观众可以走到全美近距离观察鲸鱼,意犹未尽的观众向驯兽师提出各种问题。难以想象那么一个庞然大物在驯兽师面前居然那样乖巧听话。在海里它是凶猛的虎鲸,在这里它是一个乖宝宝,真的太神奇了。

海狮秀是非常有趣的节目,海狮们的表演是有剧情的,完全是一场戏。它们配合驯兽师们做出各种动作和互动。动物也能表演出诙谐和幽默,让我惊叹它们竟如此聪明。

海豚的表演更是令人叫绝,海豚是最聪明的海洋动物。可贵的是它虽然凶猛,但是它对人类却出奇的友好,它把人类当成好朋友,人类却有时候做出伤害它们的事,真的太不应该了。看着海豚可爱的模样,我真想上去摸摸它,抱抱它。

没想到还有一个地方正好满足了我的这个愿望。这是专门为游客设计的,我们花钱买几条小鱼拎在水上,海豚就会跃起叼鱼,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摸一下海豚,那感觉真的太好玩儿了。

海洋世界当时被AB啤酒公司买下,所以游乐园里可以免费品尝啤酒。想象一下在酷热的夏季有免费的冰镇啤酒管够喝该是多么开心的事,可惜我们不会喝酒,没能享受这个乐趣。

海洋世界的游乐场也是孩子们的最爱,各种上下翻滚过山车,碰碰车应有尽有。孩子们常常拉着我们一起玩儿,陪孩子的过程中我们也弥补了一些童年时的缺憾。

第一次游园结束,我对先生说:到这里来我觉得生活太美好了。先生马上买了年票,说以后我们经常来。

海洋世界绝对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虽然我们经常去,但是每次都是不到天黑不肯离开,而且每次都是以意犹未尽的心情心满意足地回家。

 

 

 

 

生日聚会

每年孩子过生日我都会精细准备礼物,生日蛋糕多数是我亲手做的。搬到德州以后每年我都会给孩子们开生日聚会。孩子们会提前一个月发出邀请函,很快会接到回应,确定人数后我就开始准备。多数情况下是在家里开聚会,有的时候也去游乐场开。

儿子的生日聚会主要是准备孩子们玩儿的东西,还要准备回礼。我会买一个很大的蛋糕,儿子聚会的食物比较简单,都是小孩儿喜欢吃的。孩子们主要在院子里玩儿。因为孩子小,有的家长也会陪着孩子玩儿。

女儿的生日聚会人数比较多,一般是二十几个人,像个联合国,什么国家的人都有,都是漂亮的大姑娘,看着让人喜欢。食物基本上都是我做的,我一个人可以准备二十多人的饭菜,女儿的朋友们点名要吃我做的菜,她们都喜欢中国菜。看到孩子们快快乐乐地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通过给孩子办聚会我们也结识了一些美国家庭。这里的美国人多半属于中产阶级,爸爸都有不错的工作,很多妈妈不上班在家照顾孩子管理家庭。孩子在这样的家庭中得以快乐健康地成长。从孩子们的笑脸上可以看得出来他们的家庭生活状态。

儿子有一个男同学,两个人很要好,孩子的爸爸是美国白人,长得一表人才。妈妈是法国人,优雅美丽。他们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女儿。两个人在一起非常般配,但是他们就是合不来。为了孩子俩人尽量维持现状,但是最后还是分居了。他们努力让孩子不受影响,我们可以看出他们的努力,爸爸租的公寓离孩子的家很近以便照顾他们。从他们身上我看到负责任的父母为了孩子所做的忍让和妥协。美国人也是尽量维持家庭的完整,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离婚。不像有人说的美国人说离就离。

女儿的朋友中也有单亲家庭的孩子,她们也生活得幸福快乐。

美国社会是一个橄榄球型的,两头尖,中间粗。中产阶级占一半以上,是中间最大的部分,最富裕的人和最贫困的人在两端都是少数,因此美国社会比较稳定。如果有一个好工作,或者夫妻两个人都上班,就比较容易步入中产阶级的行列。在德州我所接触的家庭绝大多数都属于中产阶层,这些家庭都过着不错的生活。

 

 《触摸美国》一书已在美国威廉出版公司出版。

https://williampublishing.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谢谢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和妈妈长得很象,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