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有尊严的生活

(2015-04-05 09:45:50) 下一个
今天与一个新的微信朋友聊天,他居住在北京。他问我来美国几年了,我告诉他二十多年了,他回了我一句:过有尊严的生活好。这句话掷地有声,震耳发聩。
过有尊严的生活应该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最低诉求,因为这是作为一个人最起码的要求。这也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最高诉求,因为这个要求在很多地方达不到。过有尊严的生活是我移民美国的目的,也是我一生的追求。坦率地说,我没有任何远大理想和抱负,我只是想过普通的,有尊严的生活,可以说在美国我得到了。
在美国我不必屈意迎合任何人,任何有权有势的人都与我无关,我是自由的,独立的。在美国我不必给老板送礼,逢年过节老板还会送礼物给我,我不必请老板吃饭,每次吃饭都是老板买单。在美国我可以放飞思想,不必担心我的思想被统一,如果我愿意,我还可以把它写出来,不必担心被河蟹。在美国我可以从容地穿越斑马线,再昂贵的豪车也要对我行注目礼。在美国我不必巴结孩子的老师,老师和孩子是好朋友。在美国我不必害怕警察,有困难可以请他们帮助。在美国我可以放心地吃饭,呼吸,不必担心有毒。在美国我可以悠然自在地逛商场,即使不买东西也不会遭人白眼甚至奚落。在美国我不用开那些无休无止的会,不必违背心意地表态。
这是我想要的生活,有尊严的生活,此生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在中国关系最重要,在美国能力最重要,这就是区别。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全对,在美国或任何一个西方国家,如果要往上爬一样要察颜观色,送礼的和不送礼的效果不一样,白人和有色人种不一样。以前我和楼主有同样的观点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京炸酱面 ,,, 甘心在美当二等公民,不象在中国处处争,自然有“尊严“。 恭喜了
============================
那你为啥不回去向你柱子摇头摆尾,也与咱们一样心甘情愿做洋大人殖民,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美国的生活比较符合人性。

中国的很多东西是扭曲人性的:孝( 割肉喂母),顺 (君臣, 父母子女, 上级下级), 跟不用说的放之全民的行贿受贿。。。
sunny12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赞一个。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尊严的活着是自己争取的,不是别人给的。给人打工,还不得看老板脸色行事。过马路车让行人,还不是米国发达了,法律健全了,有些钱的人或富人们怕弱势群体给自己找麻烦,就是穿鞋的怕光脚的,有车的怕没车的。。。
bonita99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有尊严的生活,我们生活中受到的隐形歧视还少吗?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比较片面,相对来讲吧。人经常只看到外面的风景,而看不见自己所处的美景,正是所谓的“雾里看花 水中望月”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吸毒雾 吃地沟油 孩子吃毒奶粉 有这样的一等公民?
F-U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了解美国的习惯,在美国出去吃饭都是老板买单。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老板请你吃饭,给你送礼,貌似老板反而无尊严啊?
grde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特别好
grde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京炸酱面 发表评论于 2015-04-05 16:47:42
甘心在美当二等公民,不象在中国处处争,自然有“尊严“。 恭喜了
--------
挺奇怪的标签,不知道这位仁兄怎么教导小朋友呢?他做了什么坏事让人看不起呢?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不把自己当成二等公民,没人认为你是二等公民。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做人上人,不做人下人,做一个有尊严的平常人。当然并非所有的人都有这样的理念,不少人到海外不习惯,他们还是想做人上人,大家平等地得到,他们觉得没意思。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生活自由自在,人与人之间坦诚相待,做我们想做的,说我们想说的。没有什么党在上面照着,也没有什么毒在围绕着,多好!
老北京炸酱面 回复 悄悄话 甘心在美当二等公民,不象在中国处处争,自然有“尊严“。 恭喜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背井离乡,无法给老年父母尽孝,背负着人生的很多遗憾,为的就是过一种简单的、有尊严的、人的生活,顶!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赞!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有财务自由才有尊严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Agree!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你从容穿越斑马线时一定要MAKE SURE 当时是行人道绿灯哦;否则你还要MAKE SURE 在你闯红灯时他们向你行的是不是注目礼。别多心,开个玩笑。你说的句句是实话,这也是每个要尊严的人喜欢的生活。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不吸雾霾 不吃地沟油 不喂小孩毒奶粉 別无所求
iask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顶一个。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