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孙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步量旧金山

(2014-01-05 22:17:13) 下一个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迎接新的一年,元月一日这天我们做了一件特别的事,就是徒步行走旧金山。清晨八点半钟,我们登山俱乐部的成员,一行十人,分乘两辆轿车,从Cupertino出发,直奔旧金山而去。
        公路上静悄悄的,来往的车辆很少,守岁的人们还没有从睡梦中醒来。他们的梦境还停留在二零一一年。我们是满怀着对生活的激情和希望迎接新的一年。
        车子沿着280号公路,然后换到35号公路进入旧金山,停在了Palace of the Legion of Honer。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背上背包,带着简单的午餐和水, 我背包稍微重了一点,头天晚上我特别为大家烤了面包,还配带了一盒火腿。大家都穿着舒适的衣服和鞋,带着帽子,我们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克成是这次行动的组织者,她对行程作了周密的计划。她手拿地图指指点点,俨然是一个指挥官。具体怎么走我也不清楚,“Just follow”。
        先乘了一段公交车,我们在日本城下车,中国大使馆就在街角,元旦不开门,所以门前冷冷清清。 
   日本城里一片寂静,没有游客,商店也都没开门。这时朋友来电话问候,朋友的母亲高寿九十有七,她非常健康,只是听力有点儿不灵,所以电话中我以全音量向她拜年,也顺带着向全日本城拜年了。如果我的音量足够大,我又何尝不想给整个旧金山拜个年,向这片新老移民都曾经奋斗过的土地献上我的祝福。
       出了日本城,我们沿街北上,在Alta Plaza公园小息片刻,然后向西北方向行进,我们走进了Presidio of San Francisco。Presidio是旧金山的一个重要区域。在过去的二百一十八年间,它曾经是西班牙,墨西哥和美国三个国家的军事基地。从1994年开始作为国家公园向公众开放。我们今天只到了公园的一角。一道阶梯构成一条街,两旁是民宅,房子的外形设计和装饰不同寻常,一定价格不菲。阶梯很陡,攀上顶端我们各个气喘吁吁。俯瞰下面,半个旧金山一览无余,旧金山海湾近在咫尺。不知这里的居民每天面对美景是否有所感知,也许是“只缘身在此山中”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正生活在画境中。在半山腰处有一个休息地,我们在此解决午餐,我的背包立刻减重过半。
       轻装前进,我们很快就到达了Palace Of Fine Arts,这是旧金山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这里游客越来越多,到了金门大桥附近已经非常热闹了。顺着沙滩,我们来到 Baker Beach,它总长大约半英里,位于大桥的南面,这就是著名的裸浴海滩,远远望去可见一男一女两个人赤裸着在沙滩上行走,我们终于见识了旧金山的时尚与前卫。
       途中我曾注意到有两处景点立有石碑,上书中文大字。我特别上前辩认,结果发现都是日语,不免有些失望。不知何时才能见到中国人自己立的碑。
       Herry作为队伍中唯一的男士,主动承担起了护卫的责任,他走在最后确保大家不掉队,他还背起了年龄最长的队员的背包。一路上大家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我们边走边聊。日头从背后越过头顶,在我们的眼前渐渐地西斜下去,我们也慢慢地接近了起点也是终点站。人生亦如此,有时奋斗一生又回到起点,有时终点又是新的起点。
       历经九个小时,大约七英里的路程,其间休息了将近两个小时。这一天是疲劳的,同时又是快乐的。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以前来旧金山只是走马观花,对她的认识也是盲人摸象。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到过旧金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