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6 本命年

(2016-02-17 17:26:56) 下一个

三哥传来爹娘病情稳定的消息,稍微放下心来。

今年是猴年,我和老爹的本命年,我中秋回老家半个月,一直身体还不错,还能帮着剥玉米皮呢。

老人家腊月28刚过完83岁生日(老娘说是84岁,我觉得按周岁,春节前还没到本命年,应该是83岁),大年初一就开始发烧,初诊断是肺炎;同时老娘也头晕;一直身体不家的大嫂也不好受;刚不到4个月的小侄女也发烧;大哥年前跌坏了膝盖,元月3号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期。唉,都赶在一块去了,主心骨毫无悬念是三哥,二哥、两个侄子和嫂子辅助,还好在省会城市,送医院、住院、转院、看护一通忙。起初三哥还不想通知我这个最小、又最远的弟弟,但是听说80岁以上老人死亡率50%,吓得让侄子告诉我一声,先有个心理准备。

我除了做好回奔的思想准备,什么都没用,三哥让我等两天看情况再说。大侄子说问题原因可能是因为暖气太足(一楼),干燥(湿度只有20%),人口多空气差,又有加湿器不用、有空气清新机不用是最大诱因。

孩子回姥姥家照顾了,老娘只是需要输液,大嫂也还好,只有老爹住院,时烧时不烧,最坏时是昏迷。

谢天谢地,三哥说”本命年逃过一劫“。

但老人年纪如此,只会越来越差,平时跟大哥或二侄子一起住,但是都欠缺养护知识,看来日常的保姆该考虑考虑了。

这年过得,提心吊胆,望爹娘早日康复吧!

再次谢天谢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本命年不一定不好,忘记它!每一年都是珍贵一年,每一天都是珍贵的一天,祝福你的妈妈平安度过每一年,每一天。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世界你来过' 的评论 :
看来还是小心为上。
谢谢来访。
我的世界你来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今年本命年.已经出好几起事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