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公国

世间万事,冷暖自知
正文

归来

(2015-03-29 09:30:34) 下一个
似乎是在文学城上消失了很久了,今天终于有些时间来写写我这段时间的经历。长话短说,我于去年10月辞去香港的工作专心准备西班牙语的一个考试,12月拿到visa,1月抵达西班牙学习至今,1月末,得知考试结果,差一点就通过,看来还需继续努力。刚刚过去的一个两周的假期,我和友人去了意大利,向往了多年的国家,却不幸遭遇小偷,所幸损失不大,平安返回。
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好的坏的,如意的让人心烦意乱的,也逐渐看清一些人的本性,原来见风使舵的人居然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上司的赏识,通过努力取得成功这个道理或许只适用于学生时代。要相信努力的力量,当然也要抓住机会,且不说工作就是个看机遇的事情,读书其实也是同一个道理。大约一周之前,我收到UC3M的录取信,很荣幸被录取到最想去的文学专业,意料之外,但不知是否是情理之中。大约是1月中,我开始着手准备各项申请材料,该去盖章的该邮寄的,需要上传的在核对数遍,确认无误后开始正式申请。我并没有很焦急地等待这边的结果,因为念预科也并不清闲,我们每天都会有课堂讨论,在这之前你必须查阅各项资料并且准备周全,既然选择了这样的路,只能不亏对每一天。老师大多比较热情,但也有排华现象的发生,这点我早就习以为常,国人的形象换做是十年前在欧美国家还要更糟,我们只有把自己做到最好,才能让别人无话可说。在我现在念的学校,有许多真心非常优秀的人。一个英国女生已经在Lancaster拿到了硕士学位却仍然每天和我们一起上课,从来不请假每天都很准时,讨论起来也非常积极。联想到国内一些名牌学府毕业的学生那骄傲的模样,不禁心生感慨!另一个日本女生,早稻田大学高材生,来西之前去秘鲁做过半年志愿工作,很热心也很有故事的人。当然,也有不大给力的同胞,不知道珍惜或者每天不出勤的,也有还不错的可以相处的。
多少年之后,我可能会感激这段经历和作出决定的那一晚,没有和别人商量,一个人面对一本书和一杯咖啡,突然豁然开朗:生活要继续,完全可以再去追求更好的,如果不喜欢,还有机会可以重新开始。这些话送给自己,向着目标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