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公国

世间万事,冷暖自知
正文

故地,新情

(2014-06-26 10:07:24) 下一个
。为了考出等级证书,牺牲了多少周末的休息时间啊!那种早上去补习班下午去做兼职的日子到今天都记得呢。城市很大气很繁华,和香港有些相似。那里的我只是个匆匆忙忙的过客,那里的繁华与我无关。这次去了自己曾经的学校,曾经最爱的餐厅和购物的地方,真可谓是日新月异,就要认不出来了,不得不感叹时光飞逝。去语言中心问候了曾经辅导我的中教和外教,都还是那么乐天,真的挺羡慕的,每天开开心心多好。
厦门是我第一次独自背包旅行到达的第一个地方,高三毕业,也不知哪儿来的说走就走的勇气,拿着那些年积攒下的压岁钱背起包就走了。当年一个人住在鼓浪屿的私家旅舍,很有一番情调,椰风海韵,蓝天白云,最后都舍不得离开。这次,住的是市区普通酒店,走的都是一些小巷子小店铺,发现厦门除了文艺的那一面也有平民化生活化的一面。当然,这些年过去,我也逐渐明白生活很多时候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的乌托邦式的,更多时候是很现实的,学生时代的许多选择都是由考试而作出的,现在早已不同,我必须深思熟虑尽量考虑周全,有担当很重要。
深圳是我职业生涯的起点,感谢这座城市的包容和活力给了我当年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学最后一年的我和大多数应届生一样为找工作忙得焦头烂额,当然那时候根本没有想过自己最终会来到深圳,只能说是在茫茫网络简历中当年的公司恰好选择了我的那一个吧,缘分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当然,深圳对我而言也意味良多,每次回到内地城市或者去到香港都要经过这里,如果不是当年的误打误撞和随后自己抓住了机会,想必就没有自己的今天。这些年的发展也算是很迅猛,交通越来越便捷,住房条件也比自己当时在那里好很多,我也送上真诚祝福,希望越来越好。
还有一件事啊,也不知该不该说,想想吧,长话短说了。我的一位大学同窗推荐了一份国企的驻外工作,我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参加了面试。全程的氛围比较沉闷和拘谨,没有测试专业知识,让我大感意外。我思量着,一个在外贸行业摸爬滚打了三年多的人也不至于什么都不懂,总得测试下吧?当然最后我也没有在合约上签字,七年时间的异国他乡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在不敢想象,而且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对于这些面试者而言,我是廉价劳动力,他们不喜欢不守规矩的人,这一点,我自己之前也有预料到。
父母分开以后我也分别去问候了下,奶奶外婆年纪大了也需要他们的照顾,他们现在分别和他们的母亲住在一起,照顾他们饮食起居,一点一滴,一代一代,孝道就这样朴素地传承。对于他们分开这件事,我不想多提了,毕竟我也已经独立打拼了一些年,可能对于一些事情也能看得开想得通了,没什么,日子还要继续呢,祝自己天天好心情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斓溪 回复 悄悄话 似乎少了一小部分文字,主要说的是大学在上海那些事儿,大家凑合读哈,在内地上这边不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