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台湾遇到的两个不知道怎么办的陌生人

(2014-01-06 15:36:33) 下一个


几乎所有去台湾的大陆人都会说“民风古朴”。我也是这么想的,尽管碰到这两位我不知道怎么办好的陌生人。
碰见第一位是在台北的地铁上,正在不知道那一站下好,捧着地图欲下又止之即,一位30来岁你能想象到的到的台湾外省人样子的男士,过来问我们去那里,应该在哪里儿下车,而且碰巧他也在那站下,并且坚持要送我们到我们想去的日餐馆,并且努力了解我们是谁以及告诉我们他是谁,并且在我们终于分手后,来电话告诉我们第二天开车去南部的注意事项。。。(我自己的理解是这大概就是台湾人的创业精神)。

第二位先生是在鱼市吃完日餐后,走在小巷中碰到的。我见到一个超级窄而且长的小巷,让我想起小时候住过的上海弄堂,幽古之心大发之即,对着小巷照了几张。这时过来一位大叔,大概是附近的小贩,上来质问我“照什么找,有什么好照”?我很难把我想起上海弄堂之类的说出来,只能快闪。(我自己的理解是这大概就是台湾人的自尊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