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威明顿去纽约的火车

(2014-01-04 14:08:51) 下一个
在美国地图上都不太能找到的特拉华州首府威明顿市踏上去纽约的火车,沿途的建筑象为拍摄电影的道具一样,有一种逼真的破旧感。车厢空调开的温度很低,座位大多坐满了人。看到一个空座位,问道:这里有人吗?一位把头埋在纸堆里的中年妇人猛地抬起头,以一种极其灿烂的笑容说:请。

我谢她后坐下来。她瞬间又回到她纸堆的世界里,带着耳机的头在手指轻微的配合下,几乎不动地轻舞着。

我有些疑惑为什么坐在这里,也不能确认将来还会不会再来这里,但这一瞬间我成为什么人拍摄的电影的群众演员,在这列车厢里坐着。
这是一部讲中国酒鬼在美国和美国酒鬼一起创意、谈判、成立公司、发展直至关闭的故事。吊诡和有趣的是所有的商业成功与失败都和酒精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为这个乏味的商战提供了一丝瑰丽的色彩。我总希望加上一位在列车上头发被落日染红带着耳机轻舞的女士,但影片里出现的唯一一位女士却是呆板的来自哥伦比亚会计师。她五官每一个细部都显得精致、典雅,但结合在一起便出奇的平凡,电影里的她总是无可奈何耸耸肩的样子。
我坐在这列开往纽约的火车上,看着城市的天际线若隐若现,看着车厢里来回来去的摄像们,一名貌似导演的人突然大声对我喊:“到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