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漂

漂如浮萍,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宿命 (笔名绪蜚/萍漂/杰夫。本博客所有博文除另有说明外均为原创。如转贴请先征得作者同意并注明出处)
正文

情人节:另一种爱

(2017-02-14 17:44:25) 下一个

情人节:另一种爱

2017-02-15 绪蜚 

1:50情人节:另一种爱来自腾远海外中文

 

 

 

今天是情人节。情人节是有关爱的,所以呢,跟我们这个专题有关的就是,对中文的爱,- 我们如何才能有一种对中文的真正的爱。这种真正的爱,跟应考跟工作无关,是一种不带功利的爱。我觉得这个问题,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非常重要。因为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学中文读中文,不管是我们自己,- 如果在海外待了很久我们自己会觉得有没有必要接触中文?还有,自己的小孩在海外生活,到底要不要学中文?对小孩儿来说,这是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它直接影响中文学习的效果。

 

在海外有没有必要学中文?所以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就浏览了一些网站,现在想跟你们大家分享一下。

 

这个网站是给学中文的朋友互相交流信息的一个平台或论坛,里面有很多关于汉字学习的技巧和方法,但是其中一个主题,就是“你为什么要学习中文”?这里的很多用户其实就是说我们所谓的老外,就是说,美国人,澳大利亚人,以及全世界到中国学习中文或者在世界各地学习中文的人群。很多人他们跟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不是父母或祖先来自中国的中国移民,也不是在中国呆过的中国通,虽然有些人曾在中国呆过。他们谈他们自己的感受,自己为什么要学中文?我们现在通过以下的视频来看看他们的答案,非常有意思。

 

(建议选用高清晰度观看视频。一点声明:本人跟该网站没有任何关系)

 

 

 

 

 

最后,我把其中一位中文爱好者的回答转录在下面,以此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并保持一颗对中文的热爱和初心:

 

“ 一见钟情的后果有时候会比较严重, 初恋的激情变成了夫妻之间的柔情,时间长了只知道自己爱的是谁, 但不一定还记得自己当时是如何坠入情网的。

我想语言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样的。最早只知道中国历史悠长、汉字书画美不胜收, 还知道五分之一的人类说汉语, 理所当然地觉得长大了以后学点中文也不赖。但后来, 当中国人成为了我的同学、同事、朋友、知心人等之后, 这份感情已经不那么抽象了, 而变得更具体更如血肉相连。所以现在别人问我上述问题的时候, 我不太知道如何回答是好, 只能来句“有缘千里来相会”, 实际上我已经想不出个好借口。   ”

 

本文首发于“腾远海外中文”(公众号“dengsoft_chinese”)。对中文学习感兴趣的朋友,扫以下二维码进入此公众号后,可以咨询很多信息。比如如果想了解北美中文教材有哪些,可以键入"教材"或"中文教材",就可以查到相关内容,非常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