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KB4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BC记者:我看中日“缺失的历史”

(2014-02-16 04:48:42) 下一个


大井真理子:我看中日“缺失的历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的甲级战犯在日本人的心底把其当神供奉的,可是这些人在中国人和韩国人的心底是罪恶深重的恶魔,这就是天壤之别的差距。。。。也是祸的根源。”
日本经济援助是有条件的,宝山必须在德国改造后才能用,福日的电视不准出口,日电生产线不久就死了不能改造。
日本虽有口头多次道歉,否认事实修改教科书的动作一直不断,口不实心已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再补充一点,那就是,二战时日本之所以敢欺华,就是得到了某大国的默认和肯首的,今天的欧洲大陆是绝不会再有战争之伤害的,为什么我们亚裔就没有这个能力呢,可能是我亚裔基因有缺陷吧,如果亚洲没有日本二战的疯狂,今日的亚洲比欧洲不会太差吧。。。。。二战中欧洲的经济倒退几十年而亚洲则可能是上百年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依我个人的观点看,中国人并非是记仇的民族,记得80年代初,中国送出的学者中,就有朋友告诉我,她去日本探丈夫,就有不少的日本人曾表歉意,其实我们听了此言,也还是满有触动的,真的是想,那已是历史了,应该翻过此页大家共同向前看。。。。难道大多数的中国人没有这样想吗?不是的,看看欧洲的八国联军对中国的入侵和伤害,以及老毛子拿了中国东北一带很多的地方,这些历史我们都有学到,但是真的没有恨得如此或怎么样,中国不是一个记死仇的民族,但为什么会和日本的关系发生到今天这一地步。深刻地讲,问题的根在日本,本身日本在侵华时,其行为是非常残忍和非人性的,然而很多的甲级战犯在日本人的心底把其当神供奉的,可是这些人在中国人和韩国人的心底是罪恶深重的恶魔,这就是天壤之别的差距。。。。也是祸的根源。
AKB4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世界上各国都在等待中日两国互斗的红利。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中日两国的愚民教育、外交冲突将会持续下去,海盗美国坐收渔利。刁民的痛恨、愚民的面子维持了双方腐败无力、脆弱无能的政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