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梅

这是老年人的回忆,往事历历在目,让人了解过去也充满信心走向未来。
个人资料
bobby4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庆的游行,要向纽约的警察致敬,表示感谢

(2014-02-02 19:54:48) 下一个

     知道今天中午在纽约中国城有华人举行庆祝新春大游行。我们一家人,早早就乘D线赶到中国城。
     今天的花车大游行是纽约华人社区最盛大的庆祝新春活动之一。今天,数十万民众一早就赶来现场,等待观看游行,大家都希望新年能有个好兆头。
     一年一度的爱心花车大游行是纽约华人社区新春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今天的华埠熙熙攘攘,锣鼓喧天。再加上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到处都洋溢着一片喜庆吉祥的气氛。
    众多官员都到场拜年,包括纽约州国会参议员舒默,纽约州众议长萧华,州众议员孟昭文,州参议员史葛静,市议员陈倩文,顾雅明,市主计长刘醇逸,布鲁克林州参议员高顿等民选官员。他们都非常高兴,纷纷表达了对华人社区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观看游行的人们都穿着红火喜庆的新衣服,一大早就从各地赶来,为了看游行我们在街上等了近两个小时。    路上的人,大家的情绪都非常高昂,“恭喜发财”,“新年快乐”的祝福声此起彼伏。很多的非华裔民众和游客也都非常兴奋,甚至可以用非常标准的中文拜年了。
     这次大游行从华埠的勿街开始,内容包括舞狮,舞龙,花车,乐队,腰鼓游街等各色表演。
    这次的游行是纽约农历春节活动的一大亮点,向美国当地民众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
    其实今天的活动最让我注意到的是纽约巿政府对这次遊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纽约警察在保证这次活动的平和安全中起到的决定性的作用
    一早就可以看到几条街道二边的人行道已经用活动的铁栏杆与行车道隔离,在铁栏杆开口可以让行人通过的地方都有三,四位警察在为行人服务,为游行活动保证安全.许多人都是乘地铁到中国城来覌看游行,因此在地铁站进出口也有许多警察在帮助乘客上下进出. 我站在游行队伍最前端的人行道上,?待从一点开始的游行.我看到路上许多人手中都拿着五星红旗,也看到在我头頂上沿街掛着的青天白日旗.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行队伍的苐一支队伍是纽约警察乐队,乐队后面是纽约消防警察的队伍.这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在纽约的中国人,能够欢庆自己的节日,这是美国人民对中国人的友好.我们能够平安欢庆,这离不开纽约警察对中国人的友好和支持. 今天的活动很成功,我觉得最要感谢的是纽约的警察,感谢他们的热情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