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都

没有个性是我的个性。
正文

在这金秋十月(诗朗诵)

(2020-09-28 14:50:50) 下一个

诗朗诵音频链接

http://m.ximalaya.com/sound/335653931

 

在这金秋十月

王莘

在这金秋十月,

我是阳光下的落叶。

我对枝头已经没有依恋,

她已经给过我翠绿。

 

对于寒风,我没有怨恨,

他们只是时间的信使。

哪一片生命能够长青?

我做不到逆水漂流。

 

我依然无比热爱阳光,

只是已没有了曝晒的快感。

我的躯体薄如纸,脆如灰,

那是脱水后残存的念想。

 

我思念暖风里舒展的荷叶,

我思念草丛里挑逗的蝴蝶。

我从不曾拥有她们,我们都是

夏季从土地的娘家带来的嫁妆。

 

我把遗言藏在叶脉里,

这是生命里多余的欲望。

即使已经失去了味觉,

我仍想赞美露珠的甘甜。

 

在这金秋十月,

我是阳光下的落叶。

我把躯体碎裂的声音送给秋风,

感谢她为我铺好回家的路。

 

诵读者介绍

魏冬青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播音专业。播音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新闻界最高奖项播音“金话筒奖”获得者。现兼中广联合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广东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服务组(语言表演艺术类)专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