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都

没有个性是我的个性。
正文

复活节致我心灵的主

(2014-04-27 15:44:43) 下一个
复活节致我心灵的主

这是一个无关肉体的日子,
精神是日志的唯一主题。
我心灵的主,
我将如你所愿,
摒弃诱惑,
粗茶淡饭,
从你恩惠的井中,
给灵魂掬一捧清水。

我心灵的主,
这是一个必须洁净的日子。
我将沐浴,
从外到里,
让身躯洁净,
洁净如海水荡涤出的石;
让心灵洁净,
洁净如雨后的树。

我心灵的主,
这是一个感知爱的日子,
我将静坐回忆。
静坐于没有涛声的码头,
放逐回忆的船舶。
回忆那些最纯朴的欢乐,
那些你在心中的欢乐;
回忆那些最动听的歌声,
那些从天而降的歌声。

我心灵的主,
这是一个反思信仰的日子。
我将面壁思索,
在寂寞的石洞中,
与回响千年的水滴声相伴。
在那冰冷的石壁上,
我能看见你,
看见你完美的脸庞,
以及你怜悯的目光。
在那沉默的石壁上,
我还能照见我自己,
照见我的无知和偏执,
照见我背叛你时的痛苦,
和远离你时的迷茫。

我知道,我心灵的主,
我不属于你拣选的族群,
甚至,没有越过约旦河,
但我和他们一样,
有着对于天堂的向往。
你头上荆冠的刺,
同样扎得
我的心鲜血淋漓。
你三天后的重生,
我比他们更加坚信不疑,
就象坚信
太阳在黎明一定升起。

当我如迷失的羔羊,
流落于乌云压顶的荒原,
只有你的羽翼,
才能给我安全的
挡风遮雨的屏蔽。
在那漫长的漆黑的冬夜,
即使温柔的月亮远离我,
即使活泼的群星远离我,
即使希望的火炬远离我,
我心灵的主,
只需有你的一盏烛光,
我的夜晚便有了太阳。

在这个表达感激的日子,
请让我崇拜你,
用嘴唇亲吻你的手,
请让我服侍你,
用头发为你擦干
洗过的脚。
我愿意匍匐在你面前,
去乞求你的耐心,
耐心再听一遍
我的发自肺腑的情愫:
我爱你,
我心灵的主,
没有你的爱,
我什么都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