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贺揽香-庆祝结婚21周年+DIY婚纱+老公出镜

(2014-10-03 08:14:09) 下一个

祝贺揽香上任, 今天豁出去了, 让老公出来亮相。

今年的10月2日就是我和老公结婚21年纪念日,这些年在一起过日子有甜有乐,还有硝烟弥漫的“战争”。 从1991年相识到现在我们经历了婚姻的不同阶段。刚认识他的时候, 他身上的有些东西尽管我不习惯,但还是不好意思说的。 时间长了我就原形毕露了,我不管三七三十八就对他进行”人身攻击“。每次跟他吵完,都是他让步。一开始他给我买鲜花。结婚后买鲜花我就更不高兴了,这简直就是浪费钱。后来他发现我喜欢口香糖,就用它们来赔罪。经过他的观察,他每次说中文时,都让我捧腹大笑。这样每次吵架后他就开始用我的英汉字典随便翻一页开始胡诌八扯。他能把2号铅笔读成二笔(笔字人家读成第一声)。不知什么时候他学会说“我爱我太太,我头疼”。会说了”我头疼“后,他就开始自学造句天天练习。不管他什么地方疼,他都会带个“头”字, 能说“我眼睛头疼,我手头疼,我大肚子头疼,我屁股头疼”等等。 看中文电视时,他也能听懂“我不知道”这句话。我几年前开始弹我儿子脑瓜嘣,他也学以致用。 现在他每次对我赔罪就弹自己脑瓜蹦。 我的性格是有理不饶人,每次吵架我都把他当成朝鲜战争时的美国鬼子。这些年给他起的外号可不少。第一次见到他时,对他的胡子很反感,在中国的电影中坏人都是留胡子的。您让我颠覆这个想法还真是挺难。他解释说他的上嘴唇很薄,像青蛙或乌龟嘴。经他这一解释,我可就有创造空间了。我管他叫癞蛤蟆,乌龟王八蛋。因为他有一个眼睛弱势,基本上是个摆设,所以我就叫他“狙击手”, 瞄准时都不用闭一只眼。 后来我儿子说还不如管爸爸叫“海盗”呢。 又因为萨达姆是在我老公生日那天被从地洞挖出来的,我就叫他真的萨达姆, 被抓的萨达姆是个替身。 我这一说人家立马就把胡子刮了。老公不刮胡子时再在头上包个洗澡巾还真像萨达姆。前些日子看国内有个电视剧.剧中有个女的管他老公叫“臭屁”。我老公听了问我啥意思我说是“帅哥”的意思。此后他又有了个外号,而且他还屁颠屁颠地到公司奔走相告告诉他同事们我给他起的新外号。

我们都很幽默,俏皮话是一个接一个。我们在邻居中也是出了名的,都说我们应该参加脱口秀。有幽默感的人反应很快,我们也是经常调侃对方,互相揭短。我说他一只眼没用他就说我一个眼大一个眼小。
儿子出生后, 老公的日子就更难了。我属虎,儿子属龙, 老公属狗。正如我妈所言,你和孩子一个是地上之王一个是天上之王,合着一起欺负狗。 想想看老公也挺可怜的, 入了这个龙潭虎穴日子能好过吗? 想当年我爸当朝鲜人民志愿军的时候没少受美国鬼子的气。我这不也是在替我爸报仇呢吗。 君子报仇40年不晚。

几个月前我邻居跟我提到一件事,两年前他的5岁儿子偶尔听到我在车库对老公发脾气大喊大叫, 就问妈妈为什么Ginger(我的英文名)对David(老公)发脾气。  邻居不知怎样回答, 想了一会儿说也许他做错了什么事吧, 所以Ginger才发脾气。这件事对我我震动很大,真的意识到我应该改改我的臭脾气了。多亏了老公这么能包容我,不跟我一般见识,而且又不记仇。

通过这段时间的反思我有一种觉醒的感觉,那就是要把下半生过的像样,让家人也不那么紧张,最重要的是对老公好些。有了这种觉醒,我就开始改变态度,老公吓的不知所措, 竟然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嗑药吸毒了。我就慢慢跟他解释我的“觉醒” (wakening), 他当然是很高兴了, 我们的关系也变得轻松起来。每个人的婚姻都是经历不同阶段的,经过各种摩擦和包容才能使其继续下去。We deserve each other and will do so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最后祝姐妹们生活幸福, 该欺负老公时候不要心慈手软。另外我以前在首饰公司工作过,现在对首饰钻石都不感冒了, 所以今年不会让老公买的。还有就是我语文不好,标点符号啥的又很多错的地方,请见谅并指正。

祝姐妹们周么愉快。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俊男倩女,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