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房经

介绍多伦多的社区分类,房产概况;买卖房产和商业物业的诀窍,开拓思路,为你提供一个不一样的地产视窗。
正文

一个应当引起重视的富裕社区 :康山(Thornhill)

(2013-12-17 21:51:00) 下一个
Michael Douglas在《华尔街》第二集里曾经继续扮演那位脍炙人口的金融街大亨,GordonGekko。这次同第一集不同的是,Gordon这次是在一个讲坛上继续讲述着他以前提出的人类“贪婪”的本性。不过这次他讲的是整个美国金融体制的贪婪。现在美国所谓的财政悬崖和巨额的国债,同人们无限制地使用金融杠杆,无限制地借贷有着密切的关系。而这一切的最终原因,不但是金融大亨们的贪婪,整个美国社会的无节制的仿效金融界的借贷体系,才是最终导致美国现在金融危机的主因。而这种仿效是人类许多问题的根源。如果每个人都在借贷,那么还没有借贷的人就会仿效大众的做法,因为别人都这样做。可是别人都在做的事不一定都是对的。

正如Gordon所言,现在美国除了金融界在制造价值,而且是40%50%的国民生产总值,其他才轮到制造业。跟风者的结果就是没有人正真创造价值。跟风的人类行为在地产买卖上也同样不输与金融界。就拿多伦多来讲,这座城市是一个快速增长的都市,其增长点非常之多。可是,往往在公开的场合,仅仅只有一些有限的地区被购买者追捧。正真的以购买物业作为住宅,同时又是投资的购买者往往在寂静无声之中把一个社区静悄悄地完成了改良。当他们再次把这个社区引入公众视线的时候,人们突然发现,自己的购买力已经变小,这里已经价格不菲了。
两个月前,我带客人看一处住宅。这栋房产破败不堪,只是土地价值连城。当我们正在寻找业主的时候,一位灰头土脸的白人从旁边的一处豪宅施工工地走了过来。他漫不经心地打了声招呼,告诉我们他在那栋豪宅的施工工地。有问题尽管问他。我上下打量了一下,问道,你那栋豪宅卖多少钱?这位满身灰尘的人严肃地看着我说道:Michael,我不卖。这倒让我一时无语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们没有在意。可是当我们看完这块土地之后,我赫然发现,这位业主正在他的施工工地推石头。他干的活同一般的建筑工人没有区别。我开始认真观察起这栋正在建设中的豪宅。我这才发现,这处物业的室内建筑面积起码要有12,000尺,这还不算地下室的面积。整个物业有恢宏的气魄,建筑材料非常讲究。这处社区不但这栋物业气派非常,整条街区,甚至是社区犹如一个建筑工地,而且都是豪宅。
我不知道是否这里每处物业的主人都是亲自参与了建筑施工,可是我知道这一切没有在大张旗鼓的宣传里完成。相反,这些建筑是在寂静无声中完成了社区的重组。现在,这里的价格最高可以达到将近千万级别。后续的购买者只有数钞票付钱的份儿。而这些先期的购买土地,然后建房的投资人都不是跟风炒作的人群。他们敏锐地观察过投资地点。他们不会人云亦云,而且他们不是短期炒作的买家。因为他们知道长线持有的获利会更加丰厚。
其实康山就是这样一个适合投资的优秀社区。其地产投资的战略位置在多伦多可谓是独占鳌头。从我在这个特殊的地区帮助客人购房的过程中,客人往往从喜爱到对购买的物业赞不绝口。而究其根本,他们是对社区的肯定。没有一个优良的社区基础,再好的物业也会显得高处不胜寒。
任何一个购房人在买房的时候,其实归根结底是在购买社区。如果我们回忆一下自己的购房经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从挑选社区开始的。很少有人会在搬进物业之后才大呼,原来自己搬到了罪案频发的地区。
许多人对于康山并不陌生,她西起Dufferin,东到404高速,南到Steeles,北到Hwy7。如果你展开地图,出现在你眼前的是康山众多的高尔夫球场,公园,私人俱乐部。这种绿化带的感觉非常抢眼。大家耳熟能详的湛山精舍就在康山。相信所有对于风水,佛法有一定认知的朋友都会对这个佛家清静去处的选址感同身受。任何宗教场所的地点的选择都不会是随随便便的,特别是庄严肃穆的场所。康山能够被湛山精舍选中其中的风水灵气自不必细说。据湛山精舍网页介绍,该佛寺是加拿大多伦多宣扬中国大乘佛教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佛教组织之一,每逢佛教大法会均有数百人从各处赶来参加共修,特别是每逢中国新年更有成千上万的人排队等候上香祈福。
康山还是许多加拿大名人的居所,我的一位客人就买下了一处国会议员的住宅。如果我们细数这些以前或者现在居住在康山社区的加拿大著名人物,可以说上整整一天。可见这里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这恐怕要讲一讲康山的学校。康山中学Thornhill Secondary School坐落于YONGE/CLARK附近,高中课程包括英语英语、法语、数学、化学、物理、历史、地理、艺术(戏曲、音乐)、健康、体育、道德教育和事业教育等。此外,该校还设有GIFT课程和ESL课程。值得一提的是,康山中学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名校,但是近几年也有突飞猛进的发展。康山中学过去5年内在全安省中学排名中在103名,2010最新菲莎排名在55位,成绩不俗。
想让您的物业卖出高价吗?您想买到适合自己的物业吗?请联系Michael Wang
Michael Wang拥有美国硕士学位,  美加两地15年房地产买卖,投资和物业管理经验Michael 以其广博精深的专业知识,超强的谈判能力,紧密的团队协作,助您高价快速卖房,超值无忧买房。欢迎致电Michael
Wang
416 893-206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