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4散步旧金山(三) 九曲花街

(2015-02-28 16:24:45) 下一个

九曲花街有点失望,应该是季节的缘故,怎么说都是阴冷的冬季,花床上并没有太多的姹紫嫣红的鲜花,只有不少没有精心呵护的过季的花杆。期望太大,失望也更大,不如渔人码头的FORBES ISLAND,或是FORT MANSON CENTER的农贸市场,那眼睛一亮的欣喜是很让旅行者满足的。

九曲花街毕竟还是很独特的,在这么短的由西向东的陡直而下的LOMBARD STR上,有八个弯,中国人取名九曲花街,直让我想起上海城隍庙的九曲桥。


行人可以走边上的阶梯,上下随意。汽车只能从上向下开,总是说挑战车技,我看踩着闸慢慢向下滑肯定不会出事,大家一个方向,车速也不可能快,遵守次序。反倒是一些走路的游客窜到路中间照相,不过司机们也都心知肚明,礼让有加。我这车技,估计只会在市中心的超拥挤的街上被别的车按喇叭,在这里肯定安全。不知旧金山不安份的小青年会不会在这里按秒表,比谁开得快。估计不会,边上的市民早就会打911了。



这条LOMBARD STR的确很陡,弯很很急,否则这LOMBARD STR也不会那么有名,是不是?


九曲花街只是LOMBARD STR上这么一小段,我是从下面的LEAVENWORTH STR往上走的,上面那条南北向的街叫HYDE STR。

自然,叮当车(POWELL-HYDE线)就在九曲花街上面的HYDE STR上开过,到了肯定是会停的,所以如果买了旅游通票(一天、三天、七天)的就可以随上随下,十分方便。

 

 

那里几乎是旧金山的最高的地方了,向下可俯瞰远处的城市和港口。这个角度和COIT TOWER(科伊特塔)差不多高了。还能拍到SAINTS PETER & PAUL CHURCH(圣彼得和圣保罗教堂)和露出半个头的BAY BRIDGE(湾桥)。

 

九曲花街上的这两栋紧挨着的房子我特别喜欢,可惜只能拍一拍,住不起。

 

附近还有不少很漂亮的房子,都是掩映在花丛之间,真有人间仙境的感觉。


这老头不像是帮人遛狗的,这三条大丹犬几乎一模一样,惹人喜欢,但恐怕我是养不起的。


这栋高楼是在会议中心附近的,我挺喜欢的,标志性的PAN AMERICAN PYRAMID没有拍。



除了漂亮的房子外,还有就是各种花草,虽然是阴雨的冬日,但终究有十五六度的气温,美丽的花朵不开也难。下面那些花叫什么名字我好像知道又说不明白,也不费神去查了,要是有认识的告诉一声,不胜感激。


这些天多雨,叮当车终点站附近的草坪上还长出了菌子,很像我爱吃的平菇。


加州在美国西部,那旮耷的植物很多是戈壁那边的多肉植物群落。



还有高高的大树,好像是红杉树(REDWOOD)


(待续)

这一篇就少贴一点了,最近实在太忙,一个大项目要在三月一日送交,忙得晕头转向,连周末也要干,所以短了,请大家继续支持,下两帖会是金门大桥和ALCATRAZ。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