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日谈之青烟袅袅

(2020-03-31 12:58:29) 下一个

防疫当前,州长下令非必需人员不得出家门,于是看电视、网上追剧成了风气。少爷看剧都看老爷级别,什么“成长的烦恼”、“在黑名单上的人”、“火星叔叔马丁”、“编辑部的故事”、“我爱我家”啦。这个时候多看喜剧好,乐观是防疫的利器。看“我爱我家”有一集,老付家成了心理诊所,招引来很多心理障碍患者。王志文饰演其中一位,妄想狂自己是基督耶稣。他跟老付大谈世界末日,说老付被火山爆发烧死,化作“一缕青烟、滚滚而去”。老付大怒,送这位出门,“你也给我滚滚而去吧”。少爷大乐。

青烟的魅力离不开吃,跟吃有关的青烟就是炊烟。当年程琳有首歌叫“又见炊烟升起”,后来发现是翻唱邓丽君的歌。歌词如下:

又见炊烟升起
暮色罩大地
想问阵阵炊烟
你要去哪里
夕阳有诗情
黄昏有画意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
我心中只有你

这歌流行时少爷上初中。如果还没放学就听到这首歌,少爷要提前肚饿了。正长身体,不要刺激胃口。

青烟升起的歌词比不上如同袅袅青烟的乐曲。请看Wax Taylor的作品:

这位法国音乐家是位光头先生,其貌不扬。但是他的混音做得很好,恰当地营造意境,颇有绕梁三日的味道。

十二少听歌能听出形、也能听出食欲。青烟有形、青烟有味,当年的青烟驾长风,凌驾于疫情肆虐的愁云惨雾之上,在春日里折射出霞光万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