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日谈之领馆取包裹

(2020-03-18 14:11:38) 下一个

从去年以来经常接到纽约区号打来的电话:中领馆(或者DHL)通知,您有一个包裹需要来取。。。。请按9。类似骚扰电话一阵子多,有时候少,过一段又多起来。最近两周来电频繁,今天已经收到七个。都是类似号码拨打,然后有十几秒的留言。

领馆的包裹一直没过去取,电话里的骗子一遍遍催。现在冠状病毒疫情蔓延,闹得人心惶惶。亲朋好友之间的支持问候尤其暖心。于是一天几遍的催取包裹的骗子电话也显得亲切。也许包裹里是吃食,也许是急需药品,也许是温馨的礼包,也许是。。。。礼轻情意重,虽然一直没有过去取,但是这份心意还是领了。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以前在纽约居住上班,时常感慨人海茫茫,有时却孤独。现在保持人际距离、隔离,电话骗子还能坚持温馨问候、送礼。欲望都市薄情,电话骗子执着,这是何等的反差啊!未来世界也许环境恶化、气候变暖、瘟疫肆虐,逼得人们各自住在自己的生存仓。人和人之间没有近距离接触,交流全靠电信互联网。到那个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也许是友善的、也许是互怼。而电话骗子依旧请你到领馆取包裹,何等温柔?

在瘟疫横行的年代,不要失去一颗乐观幽默的心。“哀莫大于心死”,有朝一日连电话骗子都不屑骚扰问候你,那可就真的呜呼哀哉!

说话间,今天第八个电话打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一般都不接陌生电话,有心情时就骂回去。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哇嘞嘞, 我也收到这电话了。 由于没经验,前几次一听是女声,马上说,美女,今天穿啥内衣? 马上的嘟嘟嘟。。。,声音应该是别贴有多油腻,嗯,呵呵

那天没事,就又和他们聊上,说我在上海寄到 NYC DHL 的包裹有违禁品在上海被扣。 用我的身份欸。 靠,连我名字都不知道,还真能喷。 不过这些家伙还真的很有耐心,我一遍又一遍的解释说我的身份被盗关我屁事,然后就借机开骂,人家就一遍又一遍的好心说那当然是我的错,如果我回国被抓了那我就欲哭无泪。。。,然后就要我和上海海关报案,多好的服务员,一切为我着想。最后给人家放 男男片 (专门为他们下载的)完结,还问,帅哥,半小时了,感觉咋样,结果又是 嘟嘟嘟。。。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电话根本就是从台湾或者中国大陆的骗子打来的。你如果拨回去打这些电话号码,你就知道是空号。电脑随便就制造一个号码。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最近少很多,是不是骗子也怕病毒,也许有些已经被传染死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DHL, 您有一份来自国税局的重要文件需要亲自确认..."

......

那种哪里不痒哪里被骚扰到的感觉很不好!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一天接到无数骗子电话,我总是耐心的告诉他们,我正好在领馆附近,这就过去取包裹,你等着我,他就无奈地挂电话了。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么难过的日子居然让你逗笑了。谢谢!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一天接到了骗子的26个电话。莫非骗子觉得我更好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