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一朝花:土坟上的慕容熊

(2018-10-29 04:02:16) 下一个

周末论坛熊气大盛,少爷提笔改金庸。

这一日股市将到转折,十二少要去美联储拜见伯南克和耶林,眼见天色渐黑,离开联储尚有六十余里,要找个地方歇脚。忽听得树林中有个小散的声音叫道:“陛下,陛下, 
我已拜了你,怎么还不给我吃糖?” 少爷一听,顿感奇怪:“此地怎有陛下?”走向树林去看时,只听得林中有人说道:“你们要说:‘愿熊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才有糖吃。” 这语音十分熟悉,正是慕容熊。 十二少吃了一惊,隐身树后,向声音来处看去,只见慕容熊坐在一座土坟之上,头戴高高的纸冠,神色俨然。 七八名小散跪在坟前,乱七八糟的嚷道:“愿熊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一面乱叫,一面跪拜,有的则伸出手来,叫道:“给我糖,给我糕饼!” 慕容熊道:“众爱卿平身,朕既兴复熊市,施展暴跌,人人皆有封赏。” 坟边垂首站着一个女子,正是阿碧。她身穿浅绿色衣衫,明艳的脸上颇有凄楚憔悴之色,只见她从一只蓝中取出糖果糕饼,分给众小散,说道:“大家好乖,明天再来玩,又有糖果糕饼吃!”语间呜咽,一滴一泪水落入了竹蓝中。众小散拍手欢呼而去,都道:“明天又来!” 
十二少知道慕容熊神智已乱,富贵梦越做越深,怜惜之念大起,只盼招呼她和慕容熊回去妥为安顿。却见她瞧着慕容熊的眼色中柔情无限,而慕容熊也是一副志得意满之态,心中登时一凛:“各有各的缘法,慕容兄与阿碧如此,我觉得他们可怜,其实他们心中,焉知不是心满意足?我又何必多事?”于是悄悄退了开去。但见慕容熊在土坟上南面而坐,手指掐算三四,口中兀自喃喃不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灵十二少 回复 悄悄话 轻松平静的看股市,还能赚些。三四那样喊,大家针对他犯了情绪,过几天又操作失误。论坛里的ID有些当笑话看,他们的作用就是勾引大家犯情绪、出错赔钱
eos 回复 悄悄话 少爷真是有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