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四盘前:大鬼小鬼落玉盘

(2016-05-19 03:22:36) 下一个

昨天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挑重要的说。小鬼:六月升息;大鬼:除非中国经济下行、英国退欧出现。前者是小鬼,因为升息抑制美股上涨,其负面效应尚且能接受(股市7%左右的回调,运气差些10%)。后者是大鬼,升息躲过,可是英国退欧、中国经济出变,哪一个都是接近今年一月级别的冲击。二(大)鬼拍门,金融市场天下大乱。联储会议纪要,短期轻度利空,因为周二两位联储官员喊话、打了预防针,市场也跌了一下。中期看(到六七月),构成实实在在的中度利空。美联储升息对其它国家的冲击可以预见,那些国家欠扁,给他们多少时间都不ready。大鬼方面,英国退欧最新民调显示:留欧44%,退欧40%。按照去年苏格兰退英的表决经验,4%的差距比较可靠。外卡是ISIS和中东难民,从现在到六月英国公决,ISIS点炮、难民闹事上新闻头条,退欧派翻盘一眨眼的事情。中国经济前景难料,周二晚、周三早人民币汇率已经跌到6.52/6.53一带,显然受前一天美联储官员喊话的影响。人民币贬值到6.5以下,围绕中国的炒作进入桔色预警。去年八月股市大跌,人民币从6.1两天贬到6.3。今年一月下跌,人民币从6.4/6.5一带,贬值破6.6。它不老实在6.5以下呆着,总归是市场的祸源。

今天10:30am 联储官员Dudley讲话,他是鸽派,如果重申周二的论调、呼应昨天的会议纪要,市场将更加死心。盘前联储副主席Fisher也露面。

Fed Minutes的效果要从会后各种指标走势解读。十二少看到国债大跌,十年利率从1.7X%大跌12点到1.88%,心中狂喜。以前谨慎看本轮回调从5%到7%看起。有了国债基线下落(妙在股市没有付出上涨的代价),后面出回调想多跌些,国债给亮绿灯。有关股债相关性的分析,参考以前老帖“人面桃花看国债”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高山仰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十二少。解释得很清楚,解答了我的疑惑。
雾灵十二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山仰止' 的评论 : 国债的东西我只是略知皮毛。说多了班门弄斧。我指的是yield。我说国债升,指国债本身涨价,那利率下降。比如十年国债,昨天联储纪要后大跌,意思是利率大涨,从1.76%涨到1.88%。股市在出下跌、尤其带一点恐慌的急跌时,资金从股入债避险,国债因此涨价、利率下降。今年二月股市触底那天,国债走出极端,当日大涨、利率跌到1.5X%,然后股市触底。我做空喜欢昨天国债下跌(利率涨)、但是股市没有上涨。因为此前1.7X%的债市,要是股市下跌,资金入债,从1.7%到1.5%没多少空间,受国债涨价空间限制,股市下跌也走不远。但是国债现在下落到1.8X%,后面股市下跌,资金入债避险,国债上行的空间足够。
高山仰止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十二少的忠实粉丝,每天上网第一课就是拜读十二少的雄文。
最近在重点学习国债和股市的关系,看到十二少的文章,有点疑惑,请赐教。
十二少在今天的“周四盘前:大鬼小鬼落玉盘”中说:“十二少看到国债大跌,十年利率从1.7X%大跌12点到1.88%,”。 我又找到十二少提到的“人面桃花看国债”中说:“当日国债利率从1.7%暴跌到1.5%”。
我的疑问:
1,这里的国债利率是不是指收益率(yield)?
2, 是不是哪一处有笔误?
3,通常说“国债暴跌”,是说收益率暴跌,还是国债价格暴跌?
对我这是个新的领域,请十二少指教。

3bunny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的评论,感谢你的无私付出!
拨启前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小Q嗷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大~
悠然慢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析!
直板快手老李 回复 悄悄话 咋就这么有文采呢,真真地牛人。
萧寒村落 回复 悄悄话 少爷辛苦了!
雾灵十二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总李' 的评论 : 我不做那个东西。市场VIX的波动目前是阴跌、或者振荡的节奏,近似猪市。建议看看这里的表现是否和去年八月上旬有可比之处,那个案例或许能告诉你upside 的潜力。
sweetair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十二少!每天必看
sweetair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十二少!每天必看
李总李 回复 悄悄话 请问uvxy可以留着吗?
李总李 回复 悄悄话 老大早!每天拜读。
地生_2006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谢谢好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