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闲笔:被阉割的千万富翁

(2015-04-05 11:09:28) 下一个

用这个招点击率的题目,是讲一个发财后续的故事。

去年冬天和朋友一伙出去玩,高速上前面一个车顶上的“冰盖”(下雪后车主没有清理 车顶的雪)被风掀起来,老大一个冰盘子朝我们砸过来。幸亏躲了一下,否则挡风玻璃悬了。惊魂未定,乘客中有人要记对方的车牌上报警察,可人家的车早没影了。我说我没记住字母,车牌数字是681。为什么能把它记住?681是41的平方减1000,或者600加9的平方。那还有的忘?所以我在分析股市时习惯看数 字的分布、简单的统计现像,都是血统里的基因。当年上中学时,一分钟心算12个五位或六位数的平方根的小聪明,暂时还用不到投资上。可那时显露的对数字的敏感,这辈子是改不了的。

读者里很多人发财有方,可未见得会享受。过去的太监,被剥夺了性欲的乐趣,代偿性地贪财。现在的投资人倒过来,做着做着,迷失了自我,本末倒置。贪财到最后,自己剥夺了享受的乐趣。这样的投资者等于自我阉割,发财大功告成,后面也没了享受的能力。有人问:享受不就是大口喝酒、大碗吃肉末?此言差矣。再举一个例子。“东风袅袅泛崇光”是苏轼写 海棠的一句诗。我赞叹他对花颜色光泽把握的准确。尤其一个“崇”字,说不出的好。忽然有一天,我吃饭陪着胡斐吃了一口白菜(雪山飞狐的典故),恍然大悟。 “崇”和“祟”字酷似。后者有鬼气,一下子把这个花的华丽、带些妖艳写活了。当然苏轼本意不是那样,否则他就成了李贺、蒲松龄。我能读出那一层,是借题发 挥,硬是把廉价的二锅头喝出了茅台味。你说十二少厉害不厉害?

对数字的敏感、对发财的渴望,比不了对生活乐趣不懈的追求。失去这个追求, 心如死灰,人就老了。男人老,先老腿,第三条腿。女人老,先老嘴,唠叨争吵不停。那些尚且能挽救。心一旦老了,什么东西都品不出个好来,这个人就进入葬礼倒计时。祝我大千同仁,有朝一日达到发财目标,无论六位数还是八位数,都保有丰富的感觉器官。发财后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雅致,而不是”床前服伟哥,半晌不起货“的扫兴。十二少不才,看投资看得半瓶醋,倒是给你做个花钱享受的指导,还是小菜一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