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解释三月回调天时

(2015-03-05 16:18:27) 下一个

我看空,但不是随时随地不讲条件地做空。要是那样,活不到今天。我的理念是控制仓位,多看少做,一年能做对两三回,弄好了就翻倍不止。我的点位选择一般,所以从时间上下手,基于假设和瓜熟蒂落一个道理,要让上涨自己走进坟墓。以下是几维分析,帮助界定回调发生的时段。

1、新高后市。二月上涨强过预期,破了2093的前高。以往破了前高后,牛市续涨多久(我先把涨多少放一旁)?大约是17到26个交易日,两者的差别在于破前高的形态。我们这次SP破前高是上月中期的事情,DOW破前高比那晚一周。

2、5%大涨月份后续。二月涨超过5%,次月全月涨超过跌。但是前月(一月)是跌的,历史上有几个跌-涨-跌的分布。从这个看,三月开头不会全月就潜水(上月底我警告过熊熊)。最近七天大盘虽然疲弱不堪,想出手做空仍要留出余地,因为本月收阳的几率在。

3、1%的单日下跌。以上是宏观战略,这个就是微观战术,算是TA。我要这个是技术上给自己开仓后一个余地(调仓、止损),开仓的时间离这个越近越好。这就要求练忍功,憋好大个的前列腺,吃买底上菜的黑芝麻(明知那是阳痿的东东)。另一个好处是有了1%,就有了时间标杆,后面的涨跌我心里有数。要光是连涨,涨二十天是涨,涨四十天我也干瞪眼。今天是第二十三天。

4、MACD形态。MACD高位交叉后,应了“碧血剑”电影里的台词:“他(夏雪宜)抢了温仪走,金蛇郎君迟早是个死人(温仪中的毒,金蛇郎君夏雪宜肯定要救,也因此被毒死)”。苹果的交叉几天前出来,连捣乱看了都摇头。捣乱是平一指,他对宠物摇头,完了,死菜了。

5、VIX的基线。终于到了着谱的区段,13、14看着像话。我做一个假设:你在VIX13-14区间开空,只要不是很快到期,你能赚钱。信否?

6、时间标杆。在有重大事件之前,市场往往处于观望状态,图穷匕现要等“标杆”过去才来。我们当前这个级别的事件明显。

相信大家的操作比我好,我也别摔杯。喝酒喝高了,手一哆嗦,一堆熊熊上套,岂不作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oodwww 回复 悄悄话 spy, qqq "put/call" bid/ask 1c.
goodww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真是高手, 佩服. spy, qqq bid/ask spread often only 1 c and in/out are easy.
雾灵十二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www' 的评论 : 我不推荐什么,只是谈我常用的工具。我是直接买卖SPY、QQQ、DIA之类ETF的put。有人嚷空或多2X或3X的ETF,我看算了吧。那些不比我说的便宜,而且交易量不够大。RUT对应的IWM我有些动心。这几个里面SPY和QQQ交易量最大,DIA略少。个股我没花时间研究,先不做。有人做VIX类别的东西,我观察过,觉得还不如直接搞几大指数的ETF。我一招鲜,只做大盘,不做商品、个股,因为后者盘子小,容易被机构操纵。在2008年我空石油的USO,吃大亏。大盘因为量大,盘子大,机构难以摆弄,我们还能竞争 。
goodwww 回复 悄悄话 十二少, 能介绍一下有那些可空?谢谢
雾灵十二少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回晚了。这里指数的MACD已经高位交叉,后市该分批做空。最倒霉的情形是去年六月初类似形态后,顶部盘整一个多月,出五重顶。您可以自己看图,其实细节和现在不同。
雾灵十二少 回复 悄悄话 看您风险承受力,还有近期那个指数偏弱。比如去年同期NAS和RUT首先回调。
shepherd2015 回复 悄悄话 十二少 , 你意思大盘还要涨几天?
goodwww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但空什么?buy iwm put, qqq pu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