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闻香识女人,闻臭寻老熊---闲谈做空时机

(2015-01-23 18:35:31) 下一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zTd_YwTvo&sns=em?

 






女人,老熊---闲谈做空

 

今天下班等地面站台有一拉小提琴。先是莫扎特的小,接下来是首探戈舞曲。有几个音符,我就出在影“女人”,阿-帕西演的盲人退休官,和着个曲子,教萍水相逢的年姑娘唐跳探戈。曲子前半节缠绵,如同花派踏歌浅吟。几个烈短促的音后,曲忽然慷慨激昂,苏东坡拎着皮鼓,来“大江去了”。十二少心有戚戚焉。

 

香能女人,做空的高手臭同能捕捉到做空的机。在周末,多扯段笑无妨。

 

三个男人打能在黄鼠狼洞里忍耐最久。雪班去,旋即出,他好清根不参加局。十二少进去,多忍一会儿,也掩鼻败出。只有买底,迟迟不出。过了许久,洞里蹿出一只黄鼠狼,大叫:“这人脚臭熏死我啦!”原来买底以前给国足打替补。

 

做空开仓、持仓时机的选择和上面这个比臭的赌局类似。拿现在开空仓说吧,前几天199X时,看跌的比现在多。这时候忍住不进洞,因为进去要被套住。原因:2059回补,ECB宽松,INTCGS季报不好被市场忽略,等等。反之,我去年十一月开空仓早,进洞被套了三周半。虽然嘴硬高喊“2079万万碎”,其实已经被臭气熏得不行。持仓后出仓是同样道理:你在臭洞里能忍多久?我是忍不住,1014日、1215日出来了。没有捉到最大的收获,也没得而复失,最后落在黄鼠狼洞里成臭豆腐。所以出场的艺术,是绝顶武功。没有上面笑话里买底的臭脚,是踩不对火侯的。

 

所谓闻香识女人,是人情事故的谙熟。闻臭找老熊,是辨识市场时机脉搏的经验,要结合实战、用FATA连带时局等杂拌的分析。

 

夜深灯枯,窗外东河在静静地流淌。十二少晚来拈笔,香的香,臭的臭。祝我大千有心人,把握即将来临的风暴,从容前行,满载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