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盘小结话年线

(2014-12-30 13:07:16) 下一个

股市的评估渐趋理性,我还算是有个说话的地方。记得四发晒过他过去几年每年的回报,大概是20%左右,和美国股市大盘跑平。看了他的业绩,感慨时势造英雄。他也不用挑股什么的,白卷英雄张铁生,生的时候对了就行了。因为我单向看空,最近的准星不是个人变聪明。大家该从人事变化上察觉股市的多空转换正在悄然进行。

今天的盘势仍旧无聊。勉强出了中跌,级别还不算0.5%。于是明天的涨跌又成了掷色子。

支持下跌:过去20年的走势,见我早晨的帖。
支持不跌:已经连续两天盘前低开,VIX无事抬高,后面会招致反扑。

本月开盘在2068,全月下来收长下影的小绿棒。这就要说说月线和年线了。年线上看,去年是光头光脚27%的大阳棒,其上涨势头让人叹为观止。今年是一个近似光头,带下影的13%阳棒。也不错,可这个下影有6%,好比今年的苹果不仅没去年个头大,并且还长了锈斑。今年的上涨势头已经比不了去年。

再看月线。十月十二月不约而同出长下影。看多的会说:释放了回调的能量,可以更加稳健的上涨。我看空,依我之见,SP的曲线飞翔在200天均线上有年头。十月是第一次刺破,给这个200天均线膨胀的气球扎了个孔,开始泄气。两颗月线的长下影,看着像栓柱鸟腿的绳线。有它们栓着,SP恐怕难以继续高飞。后面出第三次下跌,也不会就成一个下影那末好交代。

总之,宏观局面上看,今年的年线比去年示弱。从光头大个,变成长尾巴的中不溜,明年要出穿红袄的小丫头?这颗不令人满意的年线,官子阶段栓了两根绳。哎、哎、哎。。。。。扯上二尺红头绳,给我喜儿扎起来,扎呀扎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