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在霍乱流行的年代,出于人心惊动的今天---多空现状分析

(2014-12-15 17:18:35) 下一个

前者是写“百年孤独”、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拉美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小说,我还没读过。后者是我的浅见,评评现在的多空形势。

利空:
1、基本面股市超涨。在我看来,日本以后的行情是本来不该发生的,有牛市末期、最后轧空的味道。
2、石油价格不知何处是底?油价跌一两块,股市未见得随着大跌。如果油价连续跌不停,股市的忍受到极限,有破位暴跌的那天。
3、联储周三开会,估计要改变辞令。轻度利空。

利多:
1、这次下跌时间有些不够。如果早初两周,能走得更远。节日来临,下周开始将平淡。
2、现在这个位置是多重TA关卡:日本缺口已补、50均线破、100均线碰。
3、月下跌今早逼近5%,全月跌5%的不多见,尤其牛市终结尚未定论。
4、VIX今天上涨迟滞,国债没有继续升。
5、今天是1%下跌后第四个交易日。在经典下跌里,第六天前后出反弹。

我今天全部结仓的原因:
1、中午的“低点评估”讲得清楚:本轮下跌的性质、持续时间、幅度,预先我有估计。日本缺口已补,目的达到。
2、恐慌底、灾难底出现希望难评估,因为受油价影响。而油价变脸是很快的事。
3、我的操作前提是承认自己的不足,吃不到全鱼,从而减轻操作压力。
4、VIX走势越发暧昧,一旦下去,空仓损失大。
5、这次的本意是调仓,给明年布局准备。现在不是毕成功于一役的时候。明年是主战场。

总体看,本周越往后,空方越要有防患意识,除非你持仓时间超长。未来两天如果没有消息面的主要利空,这波行情要退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