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二少掰时股事:俄国车队入乌,局势升温已成定局

(2014-08-22 15:01:06) 下一个

明眼人看得出来,乌克兰和西方采用围城打援的策略镇压东部叛军。一方面合围两个重要城市,另一方面划红线,不许俄国进行援助。毫无疑问,叛军的武器和给养来自俄国,所以俄国的两百多辆车,在边境等了一周,才审查批准了三十几辆。想都进来?一个拖字决,我把你们俄裔叛军饿死,城市端下来再说。于是有了今天普京下令闯关。普京几乎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丧失乌克兰东部,任由政府军屠戮俄裔,下面对外能否保住克里米亚难说,对内支持率暴跌,他会被撵下台。俄国比他更民族主义的强硬派大有人在。
后续怎么发展?俄国事情已经做了,如果不管,那叛军的补给线畅通无阻,乌克兰政府军很难夺回东部。外交手段借西方施压,也就是经济制裁。这已经定性是入侵,理论上乌克兰要打家伙。如果它敢攻击俄国车队,这事情就闹大了。俄国讲我是人道援助,乌克兰讲你是入侵在前。所以这盘棋俄国快到了孤注一掷,现在轮到乌克兰出牌(你一天不管,我俄国就输一天血,知道把分裂组织的势力坐大)。我认为乌克兰政府不会冒然行动。点燃冲突的是唯恐双方打不起来的其它利益集团。坏事容易成事难,现在是满地火药。
我说过上周五的假消息备不住是投石问路,试探股市对消息反应的烈度。美国从高到低跌1%,德国2%。估计一旦俄国车队被攻击,美国跌3%,德国跌5%以上。其他地缘热点陆续升温,ISIS看样子美国松口要扩大打击,来平割头的民愤。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不成,继续打。中国在海南岛附近海域亮剑,和美国军机擦肩而过。所以这周的上涨有匆匆吃完最后一口饭的意思。股市的焰火看来难以抵挡地缘冲突的战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