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二黑,谈未来两月大盘走势

(2013-12-14 13:57:38) 下一个

文艺史上有一段跨越百年的佳话,前面人的创作激发后人的灵感。画家梵高的“星空”在将近一个世纪后启迪Don McLean写出脍炙人口的歌曲“starry starry night"  (www.youtube.com/watch)。后者的音乐使同时期另一位艺人Roberta Flack如醉如痴,又一首好歌因此问世“Killing me softly his song” (君之音律迷煞我心)www.youtube.com/watch。二黑忍不住接精灵保钻,我也给二黑接下茬。并不是想一大早弄得大千熊气弥漫。

二黑问10月底的大消息,我确实想不起来,只能用风险的眼光推测。股市的大动作有天时、地利、人和,几重因素的汇聚。猜想二黑像诸葛,登台之前问东风。我的看法和他方向一致,细节不同。9月以来的走势暗合捣乱的“最后一个大长阳结束行情”的说法。QE说事、国债上限等等,一直有“到时就没事”,股市心存侥幸接着涨。我不是迷信心理,股市的行动是投资人群体心理的反应。我现在一直坚信2010年5月的胖手指是TA信号逼近临界时,以欧洲不确定性作导火索,引发的群体卖出。压根没有胖不胖的事。都是一帮MBA,学的是一本教材,用的是相似的投资软件,同时看到临界止损信号,一齐下手卖。就这末简单,最好的股市缺乏物种多样性的例证。现在股市有利多出尽的苗头,测试这个看法的机会就在下周就业报告。以前是好数据涨,坏数据还是涨。这次很有可能无论好坏都跌,那就说明牛市的“人和”消失。二黑问10月底的大消息发布,我看他要寻“天时”。他同时认为10月下跌后还有一残波,取决于Fed的tapering决定。我持不同看法。如果下回Fed和这次一样,股市表现比这次只差不好。倒是12月的圣诞行情,可以反弹缓和下跌的烈度。从今年的图上看,我们有5月高SP1687,7月底高1710,9月底高1730。每次都是跌不到10%就回来创新高。这像喊狼来了,喊得大家麻痹大意,狼就真得来了。我的意见:感恩节前不言多。

密切关注几个重要指标,同时搜肠刮肚帮二黑找10月底的大消息,每天夜里拿望远镜监测小行星。有奖征集消息,大家都来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