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粉与川黑

(2021-02-05 19:53:49) 下一个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有了“川粉”这个词,于是其对立面也就有了“川黑”。但5年前肯定是没有“川粉”这个词的,一般来说“粉”主要是对于一些走红的明星们,但对于在美国这样的国家,很少有政治人物的“粉”。
 
远的就不说了,就说这二十多年的总统吧,我没听说过有“克粉”、“小布粉”、“奥粉”、“稀粉”,也没听说过有“白粉”,却独独出来个“川粉”。“川粉”真跟川粉有些类似,辛辣可口,吃起来有些难受,却回味无穷。
 
能让人粉上应该是有些过人之处,要是让几千万人粉上,那就更不容易了。
 
我从来没粉过任何明星,要说喜欢的,也就年轻时的一些人,如周润发,林青霞。跟天朝里粉毛不一样,在美国,要是说粉某人的话,那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喜爱吧。
 
这段时间写了一些关于政治上的东东,对于政治,我是个门外汉,边学习边写,在这个过程中希望能有所提高。毕竟,除了吃喝外,总是要关心些别的。对与不对,那是无所谓的事情,只要是自己所思所想,就达到了目的。我写东西不是想教育任何人,也没这能力,只是自说自话,全当是自己的心路历程吧。
 
应该还是有些提高吧,从以前的懵懂无知,到现在已经不再关注以前看的那些中文自媒体,也不做笔记了,应该算是个进步吧。准备了好几个笔记本,看来是白准备了,不知啥时候能用上。
 
因为写的内容的关系,被一些人冠以“川粉”,我也问自己,“我是川粉”吗?
 
微信里、电报群里,我加了几个保守群,有本地的,校友的,也有全国性的。我很少发言,有时间就关注一下,以获取些信息。没时间时就删,每每看到那几千个新信息,那是很让人绝望的感觉。而且很多情况下,大家的信息都差不多。
 
不说话是因为我没时间跟别人辩论,而且辩论也没用,就像现在我很少在自己博客里回贴一样,那是很耗费精力的。说到这,真心佩服一些博主如阿牛、菲儿等,每贴必回,且个个精彩。相比之下,我的回帖太苍白,很没有趣味。
 
扯远了,这两天仔细想了想,什么是“川粉”呢?
 
从我个人和在各个群里的情况来看,首先说,川粉是一些保守派,而这些保守派们对奥8期间美国不断的左转深恶痛绝,对“政治正确”也是非常不满,有了川普这么个看起来还算正常的总统,于是便喜欢了起来。对于“左”就不说了,以前说得太多,难免重复。
 
从这个方面来说,就牵扯到路线的问题。是左还是右?“其实“左”也没什么不好,毕竟没有左便没有了社会的进步,但要是左到非要大搞非法移民,鼓励变性,男女同厕,绝对平等,纵容毒品,左到要走社会主义道路,那就很难让人接受了。
 
但也许川黑们喜欢这些。。
 
从这方面来说,川粉们更关心的是美国的未来,孩子们的未来。因为我们是从被洗脑的地方来的,便知道禁止言论自由的可怕,专制的可怕。可是孩子们不知道。很多川黑们知道,但认为美国可能的专制与天朝不一样。也许是没看到本质吧,看看对一些不同言论教授的围攻,对政见不同者的打压,你也许会品出些什么,但这些在左媒上是看不到的。
 
川粉们是有些牺牲精神的,前段时间我们屯里的一个小群里发生了些争论。一个川黑问另一个支持川普的人,“川普在任的这几年你得到了些什么?”,那位朋友说:我得到些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大方向上对美国是否有利。
 
我觉得他说得很好,他不是川粉,只是理性地看待美国的现状。他们两口子都是医生,属于精英阶层吧。2016年时也选了川普,原因是:川普是真的想干些事情,而希拉里只是为了当总统而当总统。1/6后他说,美国的民主死了。
 
从生意的角度来说,川普的政策这几年对学生房的出租还是有些影响的,特别是国际学生的减少,好在我不做中国学生的生意。由于跟中国打贸易战,各种材料的涨价,而房租不涨。但比起对左的痛恨来说,这些损失又算得了什么呢?
 
按照某些大牛的言论:人不能只活在钱上。最近LD说,人不能只活在肉上。
 
所以说,人要有些超脱,超脱自己,超脱小我。而这些年的文化变化,使得人们只活到了钱上。
 
川粉们是一些有勇气的人,敢于否定左媒们的假新闻,敢于质疑专家、科学家的观点,敢于蔑视高高在上政客们的言论。
 
川粉是一些痛恨CCP的人,也希望川普能做出些能让他们尽早翻船的行动,尽管现在看起来这只是个奢望。我们这一代人都断不了跟国内亲戚朋友的联系,很多川黑也是因为跟中国关系变得紧张而不满,怕国内的亲人受到影响。这可以理解,但是否就因为这个原因而放纵他们的邪恶,放弃中国孩子们未来的希望呢?
 
川粉们粉的不是川,而粉的是一种情怀,粉的是对美国未来的担忧和忧虑,一个给孩子们美好家园和自由的愿望。因为像川普这样敢于挑战美国整个系统的人太少,尽管他很不完美。
 
美国的系统是不是病了?我觉得是,很多人也觉得是。
 
从这个角度来说,川粉们可以说是爱国者,真正把自己当成是美国人。不能说川黑们不是爱国者,但我知道他们其中很多是五毛,也有很多不是站在美国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如果是这些人,就不能算是爱国者。
 
我的很多朋友也是川黑,我只能说是政见不同吧。这很正常,你认为对的,别人不一定这么认为。要是统一了,就麻烦了,就成了专制的标志。
 
从言语上来说,川粉们更愿意讲道理,讲究逻辑,川黑们有时候也讲,但很容易陷入到人身攻击上。这从我博客里的留言就能看得出来。什么“愚蠢”、“糊涂”、“没有资格”。。。更难听的就不说了。还有人说我清华毕业,修渔池可惜了。我能修渔池我骄傲,我牛X,你XX毕业的,应该是干不了这个。
 
那么川黑们都是些什么人呢?一些人是五毛,对于这种出卖灵魂的人我无话可说。一些人沉浸在左媒里不能自拔,以为那就是真相,就是真理,对于这些人我也无话可说,好自为之吧,高兴就好。还有一些人是因为涉及到自己的小利,总以为跟中国关系不好就会进集中营,总以为川普当总统自己就会受到歧视。我只能说,自歧者,人恒歧之。
 
做为川粉是痛苦的,因为他们看到了惨痛的现状,这个现状不是川普在不在台上的问题。因为是清醒者,所以更多了一份痛苦,不想看到自由的美国逐渐滑落。所以很多人失望了,逃避了。
 
做为川黑是幸福的,他们看到了胜利,看到了逐渐的社会主义化,看到了会逐渐只能说他们喜欢听的话。。。
 
川粉们恨川黑吗?应该是不大恨吧,有的也许是一些怜悯。川黑们恨川粉吗?应该恨吧,从那些咬牙切齿的咒骂中可以看得出来。双方都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对方是糊涂的,所以争吵就变得毫无意义。
 
最后奉劝一句,要留言请言语文明一些,不要人身攻击。以前我还删一些贴,现在也懒得做了,也想看看别人都说些什么,以后看起来也是个乐子。我很少去看别人的博客,更加不会留言。
 
粉和黑们基本是鸡同鸭讲,谁也说服不了谁。
 
-------
 
电路装好了之后开始安装进水管道,这需要设计好厨房和浴室各个部分的位置。地下室在东、西部有两个热水器,这次装修的部分在东面,就把水道连在那儿吧。
 
这部分没怎么照相,焊接铜管不是啥难事,用了8根10尺长的3/4“的铜管和若干根1/2“的,这活一天就完事了,艰苦的活在后面。。。
 
进水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大选让我戒了多年来必看的文学城了,我只收藏牛城地主的博客,博主:请继续写。
那个说2016 还 2020是一样的是不是张嘴就来的谎言?2016有几个摇摆州同时停止计票了吗?停止计票以后又出现了川普曲线了吗?
川总说他输就是作弊说明他有赢的自信:看看rally的,看看parade的人数,谁会赢,不言自明。
在我眼里,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不要脸的总统,他的油管上的视频,踩他的永远是点赞人数的数倍!偷票上位的总统永远得不到正义人士的尊重!!!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小业主大都支持川普。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川普当总统资产缩水,是30年来我见过的唯一总统前后资产缩水的总统。$1总统,自私?

和博主一样,从不粉任何人。选川,只为MAGA Policies。川普支持者,更多些 common sense。我家的 ABC 就是川普支持者,学历可是比我们都高。不管做何事都要自行研究一番,为人特底调(和川普风格相反)。2016时,没被MSM影响,自行研究了一番,投了川普,还说服我们一定要去投川普。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说,自歧者,人恒歧之。---- 太精辟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从这个角度来说,川粉们可以说是爱国者,真正把自己当成是美国人。不能说川黑们不是爱国者,但我知道他们其中很多是五毛,也有很多不是站在美国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如果是这些人,就不能算是爱国者。
---- 精湛
lina201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切身利益受损者,这个占大多数,我公司里的两口子做IT, 大房子宝马5个X,父母国内高职高退休金但跑美国来再拿一份儿福利,凹疤驴时代拿的食物卷,全家的小菜钱都搞定了。
川普一来,不发钱只发罐头,把这一家人气得天天骂川普,这回投票全家早早的投了白等,出了一口鸟气。
-----------------------------------------------
我的朋友 两口子做IT,父母国内高职高退休金( 在北京有 3 套公寓 净资产 5000 万)但跑美国来再拿一份儿福利,这一家人气得天天骂川普,这回投票全家早早的投了白等,出了一口鸟气。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俺以自认川粉的身份,试着回答北佛老兄的谬误:
“川普是个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者”
太武断了吧。即使是种族主义又如何, 华人背景的都知道它还可以称为“爱国”。
1)多次宣称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都是强奸犯,杀人犯和毒枭;
 可能是假媒体乱扣的,即使川总说了,也是比较符合事实的,非法越境进入的能好到那里去?
2)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
别漏掉关键词(国家)。在中东一团乱麻、极端仇视西方价值观的势力汹涌情况下,一段时间禁止来自穆斯林国家的人进入美国,符合美国安全利益。
3)污蔑海地萨尔瓦多和非洲国家是“屎坑国家”;
 假媒体看多了。大概是反击民主党那几个极端诋毁美国现有法治体系的(the squad of four四个黑宝贝)老川直呛:美国那么不堪,(她们)可以离开。
4)支持白人至上主义组织 如 Proud Boys
请列出他们干过什么坏事更有说服力。
5) China Virus
 国内各种甩锅(美军带毒),病毒问题政治化,幸灾乐祸的仇美情绪高涨,严禁美国专家进入(调查研究)。川普的回击不算很过份。
 “说新冠病毒是个HOAX 是个大感冒而已”俺的理解是安慰(而不是欺骗)群众,而且老川也身先士卒冒险,外松内紧全力搞疫苗。病毒又不是他造成的,有什么需要欺骗的?吹严重点对他百利无一弊。
 “煽动对华裔的仇恨,给在美华人甚至亚裔的人身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风险“,言过其实(没有超平常的案例),因为被川总和蓬配奥用余高参的“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开来”,简简单单消除了大半仇恨。
 “某些极端华人川粉听从川普的煽动。。。”
 一月六日的集会,是人民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川普讲话也同样要保护,号召在参院认证时挑战作弊也是合法的议会斗争。老妖婆们滥权,缺乏弹劾程序的胡乱表决才真正破坏了美国民主宪政体制。
lofty076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尽力了,好好休息,打理打理自己的家业,国家崩溃了,川黑左粉们也跑不掉
思龙 回复 悄悄话 我反而觉得川黑们(五毛除外)才是真正的有情怀、爱美国的立国之本、关心美国的社会进步与发展的、有着良好的教养和心怀弱势群体的美国人们。川粉们则普遍自私自利,言行乖张,明知川普品行低下,明知他把美国带进黑洞深渊,可为了自己的自私自利的目的选择支持一个自己日常都不会去交往的这样一个大bully。只看到眼前,就没有能力去发现地球是个球体,地球上除了美国人还有很多很多优秀的种族和文明。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地主:
祝您新春快乐。
自1月20 后我就诫网了。 中坛成了诬茅坛哈蟆坑。
没想到你还在写博。 很敬佩。 我今天进城是听讯来看一位朋友。
今后会来看您的博客,once a week or so.
best wish.
西风
ji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粉粉现在还在愤愤不平。
jkerry11 回复 悄悄话 哎,坚信通俄的是你们,选举舞弊视而不见的还是你们。
还输成这样了,可悲可叹!
要知道舞弊侵犯的是每个美国人的权力
Ken99 回复 悄悄话 如作者说的,川黑有三类:
1) 领馆五毛,不屑一提,听上面指示换了谁都比川普好。
2) 脑切除者,没救: 我很高尚,很超前,很绿色,很主流社会,很CNN,天天辛巴克加牛屎。。。
3) 切身利益受损者,这个占大多数,我公司里的两口子做IT, 大房子宝马5个X,父母国内高职高退休金但跑美国来再拿一份儿福利,凹疤驴时代拿的食物卷,全家的小菜钱都搞定了。
川普一来,不发钱只发罐头,把这一家人气得天天骂川普,这回投票全家早早的投了白等,出了一口鸟气。
southga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地下室地面有没有下水口的rough in。没有的话,就要切开水泥地面,切开主排污管道,加一根连接管道到地面,然后地下室就可安装卫生间和厨房了
southgate 回复 悄悄话 老川不极端,保守点而已。要说极端,败等更极端更独裁
k_lao 回复 悄悄话 都输成这样了, 建议 MOVE ON。老川不代表保守,他代表极端。
qing_us 回复 悄悄话 地主说的太好了,我现在来WXC也就是看看地主等几个博主,中坛,时坛被WM占领后,那里已经没什么好的内容,除了几个WM还在骂大街。川粉是当年WM们讽刺我们这些有自己信念的,现在我们已经proud to be 川粉,但他们却还为自己是白粉开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想装地下室,但愁于没有下水管道。
kickok1975 回复 悄悄话 牛城地主,川普已经下台了,怎么还沉浸在“川粉”,“川黑”中愤愤不平?建议move on, 该干啥干啥,认清自己,扬长避短,远离政治,否则至少四年的痛苦挺折磨人的。
cherrybaby1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自私到骨头里,为了自己的私利不惜毁了美国的人”
说得对!川粉口口声声说川普爱美国都是瞎了吗?大选之后的一系列事件都不能让你们清醒过来,只能说愚蠢,荒唐,可悲,可怜!
southgate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能文能武赞一个,比那些五谷不丰四体不勤的强多了
southga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根深蒂固的种族分子就是BLM,BLM本身就是充满种族优先种族歧视的字眼。BLM本身就是赤裸裸地挑战种族平等的运动,真要全民平等,就首先要摒弃BLM,改成ALM
southgate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川粉一般是讲道理摆事实,因为自己也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实践中出真知。川黑多数只会人身攻击,因为自己不会也不愿干讲不出道理来,只会虚无飘渺夸夸奇谈,只会喊口号贴标签。不认同他们观点,他们就跟攻击你被洗脑了反智低学历了,自以为掌握了真理动辄指责别人。其实他们就是一帮山中竹笋腹中空自诩为青蛙的烂蛤蟆而已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楼主的文章。无毛就算了,其他不同政见者根本就没有楼主的思想高度。我也深为美国左转而忧虑。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也想装修地下室?
纯子Li 回复 悄悄话 中肯客观理智,绝对赞同! 希望拜读更多文章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这工程干了50天:)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在为川普的离开而松了一口气?所以江湖其实不远,但川普其实再也不会相见。
冬日恋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GXX' 的评论 : 爱美国赚美元爱美元有错吗?你什么时候大撒币通知一下。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喜欢博主的文章。支持继续写,请不要在意噪音!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XGXX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地主百分之百是川粉,自己利益使然,别扯什么爱国不爱国。你们爱的是美元,不是美国。
冬日恋歌 回复 悄悄话 能讲出不喜欢民主党但是为了赶走川普而忍受的都是自私自利的,到极致了。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点赞!星星之火~
ahniu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good words.
川粉爱美国。川黑恨美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地主兄如何装下水管道,希望能够详细点哈!

给地主兄点赞!我觉得这篇文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不是川粉,“只是理性地看待美国的现状。” 川普的一些政策对我个人来说确实弊大于利,比如我家有人有转换身份的问题,川普全面收紧移民政策必定会对我的家人有影响。但看着美国在越来越左转的道路上狂奔,法治的松弛,权利的不张,我宁可牺牲个人利益,而希望有一套对美国的未来更长远更有利的治国政策。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北佛风光 发表评论于 2021-02-06 13:16:08
北佛风光 ,你不是教授吗?应该有一些思辨能力。仔细看看文章。这里讨论的是policies是否对美国有利。你果然除了人身攻击,什么都说不出来。不要一天到晚像泼妇骂街一样。 好意思说自己是intellectual.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At least, I'm not your fan but have agree with you in 99%.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川粉们粉的不是川,而粉的是一种情怀,粉的是对美国未来的担忧和忧虑,一个给孩子们美好家园和自由的愿望。因为像川普这样敢于挑战美国整个系统的人太少,尽管他很不完美。”

博主满篇为川粉脸上贴金, 抹黑川黑而已, 善于骂人的, 川粉比川黑多得多。

川黑大多都是极左极右都反, 反对川普主要是他的白人至上和种族歧视, 川普撕裂美国的所作所为通过这次大选已经让大部分美国人都看清楚他的嘴脸了, 博主继续抱着川普的幽魂不放也没啥用了, 早点清醒才是正途。

川普是个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者, 看看下面的部分证据:
1) 多次宣称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都是强奸犯,杀人犯和毒枭;
2) 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
3) 污蔑海地萨尔瓦多和非洲国家是“屎坑国家”;
4) 支持白人至上主义组织 如 Proud Boys:
“Within minutes after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told the Proud Boys, a far-right group with members who espouse white supremacism, to “stand back and stand by,” on national television on Sept. 29, 2020, members of the men-only group took to fringe social media sites to celebrate what they considered a “historic” moment for their ideological push against leftists.”
5) China Virus, China Virus,China Virus; 川普一边在美国国内欺骗群众, 说新冠病毒是个HOAX 是个大感冒而已; 一边在各种场合反复使用歧视性言语China Virus 制造种族分裂煽动对华裔的仇恨, 给在美华人甚至亚裔的人身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风险。 在美华人要是意识不到川普的种族主义和明显的歧视, 只能说是麻木不仁愚蠢透顶。 某些极端华人川粉听从川普的煽动, 一月六日成群结队到DC 支持川普破坏美国民主宪政体制, 完全是助纣为虐陷入了犯罪的深渊不可自拔。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赞成你的观点。川黑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给有异议的人群贴标签,以期一棒打死,和法西斯相比差不多。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非法移民,鼓励变性,男女同厕,绝对平等,纵容毒品,滥用福利”,这些那个不是在毁了美国?川普所做的事都是为了美国,说白了,川黑就是宁可毁了美国,也不要美国强大。
capitalist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你的观点是绝大部分华人川黑的意思,民主党的政策是你亲眼看到的,你并不赞成,你讨厌川普是基于主流媒体的宣传,他们蓄意抹黑川普,你相信,所以从16年你就坚定不移的川黑,川普上台做了那么多为美国好的事情,他不要一分钱工资,财富缩水上亿,你依然说他是为了个人利益,不惜毁了美国,你不觉得你太不尊重事实,太固执己见了吗?
小土豆_0130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一个明白人,写的也很好。我活了大半辈子了,经历过中国的几代政治领导人以及美国的几代总统,从来没有想过要当什么粉,更何况这政治人物粉,真奇怪竟然“患上了”川粉,我自己都不可思议好,呵呵:)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非法移民,鼓励变性,男女同厕,绝对平等,纵容毒品,滥用福利,每一个我都讨厌,我清晰地意识到左派统治的弊病,绝大多数华人其实有天生的保守倾向。可是我更讨厌川普,一个自私到骨头里,为了自己的私利不惜毁了美国的人。两害相权取其轻,如果今天让我做选择,我还是会说,OK,我宁可忍受左派,而不要川普。
xpk2011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都是我想说的话,我觉得认知这个事,只有自己醒过来,最好的方法是到世界上走走,见多识广,才有共同语言
mickeylili 回复 悄悄话 身为川粉是痛苦的 因为更明白
ytren 回复 悄悄话 给人贴以粉的标签就是想堵别人的嘴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不大喜欢在家里用pex, 铜管都是焊接的,没用sharkbite.
topremax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的观点更豁达,通透了一些。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老川不行,那就下去,身边那些乌合之众,更无需多说。
老白挺四年之后,也得下去。他身边聚集的也都是意识形态为第一的人,诡计多端,搞破坏行,搞建设够呛。

从来还没了谁或者任何一个民族和国家,这地球就不转了。哪怕所谓的开国先贤们死而复生,也得把他们送回地狱或者天堂,绝不可让他们重掌国政。
YYC1999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和中国一样的话,左边的费这么大劲跑到美国来干嘛?包子在左边,看地图就知道。
我住长江边 回复 悄悄话 公平一点说,川粉与川黑都有骂人与人身攻击的。比较来说,骂人的川粉少一些,骂人的川黑多一点。大家还是文明讨论比较好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PEX tubing可以取代銅管不用焊接,又具可彎性。
(1)中共雖然對台灣不斷地政宣武嚇,但由於其本身是個「流氓政權」,在國際上是孤立的。
(2)川普實施其「覇道主義」,其對中共的科技和經貿制栽,反而讓俄國及歐洲諸國「隔山觀虎鬥」。拜登欲恢復「盟主聲望」,聯合歐洲及其它國家,全方位的圍堵中共(不僅是科技經貿)。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干活漂亮。 没有想用 pex 软管, 反正已经用了 sharkbite.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已经失去太多,言论自由必须保护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大佬,要不是老川这样咋咋呼呼莽撞,靠台湾蓝营这些班底能抵得住虎狼之师,怎么就忘了民国三十八年:)道德优越感一早被白左权贵透支得差不多了。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川粉很多低文凭极端反动愚昧,都是事实。有不少华人川粉是高学历,应该是一时糊涂猪油蒙了大脑,现在应该清醒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继续写。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和川粉認為,欲達目的,可以不計一切手段。這使美國喪失了道德高處和盟主地位。孟子就看出來,一個統治者應該高掛「德」字,否則將難以服眾。即使一個統治者,背地裡幹些男盜女娼的事,但表面上仍然要拿「誠信道德」來掛帥。川普和毛痞子類似,認為大權在握,可以為所欲為,公然地詐欺百姓(川普說謊成性,毛痞子的引蛇出洞等),後果是民間喪失了誠信道德,社會難以治理。
爪哇孤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有多少华人认同你说的,但我是非常认同,几乎是每个字都是我想说的。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还需要喋喋不休吗?博主的“ 但要是左到非要大搞非法移民,鼓励变性,男女同厕,绝对平等,纵容毒品,左到要走社会主义道路,那就很难让人接受了”的这个观点,就是川粉川黑的试金石,做人还有比这更重要的吗?扯别的有意义吗?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其实不是粉个人,而是倾向哪种政策。我更倾向保守派的政策。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看背景吧,川粉主要成分是两个特点,白人和高中学历,这些人是川粉主流。
美国如今只有三分之一高中毕业生能够上大学,包括两年制的学校,因此大部分人至多只有高中学历。这是比八十年代的二分之一高中生能够上大学降低了很多的。
这些人如今没有制造业可以吸收他们,只能进入服务业,成为社会底层,这是美国民粹主义高涨的原因之一,使得川普有了机会。
他们是社会成分,但对于任何社会,这种人都不应该成为主导社会的力量,因为结果必然是反智主义盛行。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Lou Dobbs Tonight on Fox Business Network was canceled Friday. The cancellation came a day after the network, Dobbs and others were sued for $2.7 billion.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左派喜欢贴标签,他们只要把标签搞臭,就把贴上标签的人也搞臭了。川粉就是这样的标签。但是他们最怕的就是用事实和逻辑进行辩论。离开标签,他们就没有安全感。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白人川粉是白人至上,华人川粉总体来说,就是政治幼稚。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极少支持川普的,而大部分川粉都是大陆来的新移民。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总体来说对美国了解比新移民深多了。

极左的民主党派确实也很坏,但中间派是好的。就像共和党里有极端也有中间派一样。不管个人,凡是某个党派就一棒子打死,和种族歧视是一样的肤浅。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白人川粉是白人至上,华人川粉总体来说,就是政治幼稚。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极少支持川普的,而大部分川粉都是大陆来的新移民。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总体来说对美国了解比新移民深多了。

极左的民主党派确实也很坏,但中间派是好的。就像共和党里有极端也有中间派一样。不管个人,凡是某个党派就一棒子打死,和种族歧视是一样的肤浅。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家的工程不小,计划做多久?
大冬天的在家消磨时间真好!
博文当然要写,那是很多人的心声。支持!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坚持,很多人很爱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