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地产投资的几个基本问题(3)

(2019-05-09 18:12:33) 下一个

正常分享时间是一个小时,在微信里用语音。我是把写好的内容一段段往上贴,也就用了半个小时多一点。正常人的阅读速度一小时可以到几万字,要想写这么多字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平常写个博文1-2千字,都得花1个多小时,这还是思考速度跟打字速度差不多的情况下。

分享结束后,有些听众提了些问题,如下:

1)除了正常的找上门来的Deal,你是如何找找Owner Finance Deal的?

在送每一Offer时或者是看房子时,都可以问问房主是否愿意做Owner Finance。有些要退休的房主喜欢做这个,毕竟比把钱放到银行里好多了。有些人不知道这个,正好可以多谈谈,经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你的所有的房子都自己管理吗?

我没做远程投资,所有的房子都在一个区域,离家半个小时左右。如果只管理的话,一个星期有一天就差不多够了。

3)现在是买投资房的好时机吗?新房还是旧房比较好?

房地产投资没有太多时机问题,毕竟像08年的房地产大跌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只要是Deal好,能满足你的投资目标或者要求,就可以买。

房子没有绝对的好坏,一切看Deal。

4)您认为什么样的房子不适合出租?还是只要数字对了,没有不适合出租的房子?

我觉得只要数字对了,没有不适合出租的问题,毕竟收入平常都来自于房租,且有不少花销,如地税,保险等。只要是房子条件好,都可以出租。主要的问题是区域的问题,要是在很烂的区买房,管理是个很大的问题,跟人打交道难。

其实当房东最难的是跟人打交道,好在北美法律健全。刚进入的朋友可以先了解一下房东和房客的权益问题,各地方政府都应该有这方面的小册子,可以阅读一下。

关于房子条件好坏,标准是不一样的,内外装修跟房租配套就行,没必要Over Update。

5)请问您第一套房是学区房吗?

我对学区房没什么概念,也许中国人特别关心学区房吧。一般学区房也许是指高中及其中小学。美国的中小学费用都是当地居民交,占平常的地税中很大的一部分。好学区地税肯定高,涨价和房租也许高些。但话又说回来了,还得靠数字说话,泛泛讨论意义不大。

我的第一个房子是给大学生住的,应该不算学区房吧。

6)你的拍卖房一般都通过什么途径?

我有近十年没怎么关注这个了。以前有一些是买HUD的拍卖房,城市每年也拍卖一些交不上地税、水费的房子,去过几次,一个也没买到。

银行拍卖房也是很好的途径,只是速度慢点。可以仔细搜寻当地拍卖房的信息,我并没有在这方面下大功夫。

7)有一Duplex卖12万,可以租到800-850/unit,但在较差区,需要找PM管(10%费用),租客来源不愁,可以投吗?

找PM管的话有个问题,就是要找到负责的PM,平常PM只管出租和收房租,真正出了事还需要房主出面。我这些年也遇到不少PM,但让人满意的少。

关键问题是区烂到什么程度?需要亲自去看看区的情况,有没有废弃房,Curb Appeal等,不同的人对烂的概念不一样。

8)找Deal有什么技巧和好策略?

网站上的信息都是公开的,谁都知道,只是下手快慢的问题。

剩下的就是自己花功夫了,可以多结识些Agent,有时候房子出来时他们内部就消化了,尤其是热区。还可以加入当地房东的Club,有时候也会有些内部消息和Deal。

总之,没有一定之规,多下功夫,多认识些人。

9)请问哪类学校附近最适合投资,当地学生多的还是学校规模大的?有些什么点需要注意?

总的说来大些的学校应该好些,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有大学,可以先去研究一下。

没办法一概而论,需要看具体情况,用数字说话。

10)大学附近的房子出租给学生,学生不爱惜房,导致维修费很高怎么办?

我觉得学生倒不是不爱惜房子,只是有些脏,当然这也跟人群或族裔有关。清理打扫可以扣押金,看在回报高的份上,还是可以接受的。

没发生过恶意破坏房子的情况。

11)请问你不打算离开牛城吗?有没有被房子拴住的感觉?

没有太多被房子拴住的感觉,在一个地方住久了都会有感情,我觉得这儿不错,只是冬天长些,可以出去度几次假,出外旅游是我们现在的一个大课题。

在一个地方时间长了,总会有很多朋友,不在时房子出些小事情的话,可以找人帮忙。

12)为什么贷款用一个人名字可以多待?

银行对每个人有贷款数目限制,现在是一个人最多十个,要是分开贷款的话就可以有19-20个(自住房一般不分开)。

13)请问你的房子是在个人名下还是LLC?

原来有个LLC,里面有几个房子,后来房子卖了,就把公司注销了。现在都在个人名下,我觉得保险可以Cover这些。公司会带来一些额外的报税问题。

当然要是自己资产很多的话,弄些LLC也许,无非是极端情况下对自己财产的一种保护。

14)您在上一次经济危机前做过什么准备措施吗?

经济危机谁也预测不了,但对买房者来说是好机会。现有的房子只要是房租能Cover花销的话也不是问题,毕竟房租不会降,房价降了关系也不大吧,只要你不需要马上兑现,这跟股票还是有区别的,毕竟房子不会跌没了。

经济危机对我们这影响不大,房子一直在涨,就是慢些,但这正是房地产的正常情况。

对危机我没有任何准备。

15)很多人说这两年会经济危机,您怎么看?

我觉得没有人会准确预测到经济危机吧,我觉得这两年美国经济情况不错,也没见哪个领域过热。00年和08年的危机现在看来还是有迹可循的,当时计算机和房地产明显是处于过热状态。

房地产危机近年来再来的可能性不大吧,这从银行对贷款的谨慎态度可以看得出来。银行不贷出钱,这个领域很难过热。当然不排除某些小区域增长快些。

16)财富自由必须先投资买房吗?

这肯定不是,财富自由的方法很多,比如开公司。现在的年轻人想法很多,对这方面也比较感兴趣,相信很多人能成功。要是有开公司的本事,或者说有比尔盖茨的N多分之一的本事,那就恭喜你了,不需要先投资房地产。

财富自由无需先投资买房,只是房地产这条路对很多人适合,且风险小些。当然要想通过炒股票达到这个,难度有些大,起码我就没见到一个身边和认识的朋友做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加州湾区,深感牛兄正确,这里房价太高,租出去都是负数。

所以我在考虑远程投资,很羡慕牛兄在周围半小时路程投资。我要继续在湾区工作,又要入行地主,只能考虑远程。牛兄租给学生省了不少麻烦,美国有不少老油条租客很难对付,好在学生都有学业未来计划,不是老油条租客。

我考察了美国几个城市远程投资,牛城在前十名,但和宾夕法尼亚州州比较,宾州房价更低,州税也更低,但听说人口也在流失。

盼牛兄有空看到给点参考,谢谢!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加入了一个本地的房东网,有一万六千人,连载文章,并开讲座。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I am from the same school with you.
Good Topic!
logyliang2002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看到地主哥的文章,娓娓道来,波澜不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投资不容易,有风险也很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