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房瓦前的讨价还价

(2019-03-28 11:42:48) 下一个

搬进现在这个房子近十年了,前房主在卖房子前在原来的房瓦上又铺了层新的,是传统的三片式房瓦,看起来倒是还不错。

说是房瓦,就是Shingles,由沥青里面加些碳纤维,表面粘一层小石粒构成,实在是不知道这词怎么翻成中文,这东西基本用于屋顶有一定坡度的建筑上。

没想到过了两年,每年都会有几片瓦掉下来,我也就每年爬上去修补一下,好在不是很高,上下也容易。

从去年起掉的多了些,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他们说若掉的不多的话,很难超过保险的deductable(我家的是$2,500)。想想也是,就先这么着吧,反正也没漏雨。

今年年初刮了几场大风,最大时速近80英里/小时。这次掉了不少,估价一共几十平尺。把经常给我换屋瓦的人(Jeff)找来,他说我这么好的房子应该彻底把屋瓦换了,这辈子就不用再操心了。他给我写了两个单子,一个2.9万,用于向保险公司要钱。另一个5.1万,是换整个屋瓦的价格。

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他们说这数目不小,得派人来看看。他们继续着靠谱的本色,过了几天来电话说,看过了,仅仅维修的话就赔2万(已经扣除了deductable),要是把屋顶全换了的话,还可以再付七千。

跟Jeff联系,问能不能再便宜点,他说最便宜4.8万。一琢磨,这个有点贵啊,再找找别人问问吧。在网上查了几个评分5星的公司,让他们来估价。

在修还是换的问题上犹豫了一阵子,按照目前的状况,屋瓦还有起码5年以上的寿命。修的话估计以后每年都会有别的瓦掉下来,况且也不能总是朝保险公司要钱。为了永绝后患,还是决定彻底换了吧。

第一个来的是个白人小伙子(Steve)很让人有好感,30多年未婚,话不多但能说到点上,爷俩开的公司有十几年了。房顶太大,没法精确测量,说是有120sq(1sq=100sf), 按照1sq需要350刀,再加上别的一些费用的话,一共不到4.3万。一看不错,比Jeff的便宜了5千。

重要的是,他是GAF(一种质量不错shingles的牌子)认证的公司,可以保50年。关于这个话题和屋瓦的种类,花费等就不再这说了,以后有机会再写吧。

过了两天又来了一个白人老小伙,老爷子和四个儿子开的公司,两个儿子管拉生意,两个管干活。这哥们话太多,有点啰嗦,基本上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那伙的。说了半天,报价5万。不过他也办了件好事,order了Eagle View,就是卫星地图,可以精确测量屋顶尺寸。

前几天又来了一个说不上哪儿的,也许是南美那边的,也没怎么测量,极力鼓动在上面再铺一层,1.6万。从法律上讲只允许有两层,这第二层已经有这许多的麻烦,怎能再来一层呢?我们坚持要把现在的去掉(tear off),他说2.8万。一听似乎太不靠谱了,我说你仔细算算,把最后的价格报给我。回去后,他来电话说4.9万。我们觉得这家伙就是个大忽悠,那就拜拜吧。这家伙的网评还不错,5星级。

拿到了准确的屋顶尺寸报告,是90sq。算了算各方面费用,我觉得3.5万应该是个很合理的价格。给印象好的Steve打电话,他说可以降到3.75万,降了5千。

还是不太满意,给Jeff打电话,说有人报价3.5万,你干不干?他犹豫了一会儿,说那就干吧,并保证质量,用的材料也让我很满意,他以前给我干的活还是很好的。

这事就这么订下来了,只需要掏不到八千就可以搞定,已经很满意了。

前几天跟朋友喝酒时聊起换屋瓦的事,他说他认识一个人很不错。我也懒得让他来了,告诉他屋顶尺寸和要干的事,直接问报价。他的报价最离谱,5.9万。看来这挣钱的事跟有没有朋友介绍没什么关系。

当然了,保险公司也说,要是全换的话,也需要5-6万。我大概算了算,料钱1.5万应该是足够了,再加上2千租大垃圾车的钱,剩下的就是他们的了。要价高低,就是个挣多挣少的事情。

其实这活我也不是不能干,只是面积太大且地形过于复杂,太累了点,专业的要干将近一个星期。这年月得想开点,别把自己累个好歹的。不是说了吗,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房崇' 的评论 : 看来你们那人工便宜些。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在加拿大,还能更便宜。我知道你房子多大。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自己能干就干,干不了只好找人了。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房子上有两块瓦裂了,2层楼的屋顶,可以自己换,还是找人换了,10分钟就下来了150刀,这钱挣得也太容易了,不过总比自己干受点什么伤好。

房子里还有五六个小活,找了个builder, 估了3天的活,俩人干,4000刀,这钱挣得。。。
TakeMyTime 回复 悄悄话 Product warranty 50年没有什么意义,我换整个屋的Shingles时,contractor给的是lifetime warranty,因为Shingles本身不值钱,非常的便宜,关键labor太贵,所以Workmanship Warrant越长越好。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叫油毛毡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佛罗里达竟是那种水泥做的瓦状的房顶,结实,漂亮。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冰雹造成房顶受伤,保险换整个roof。
bl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帖子有趣味长知识还实惠,不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兄精明,这活儿特别累,不是你一个人能搞定的,而且还有危险性,一定要雇人干。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对美帝下手要很一些:)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能从五万一砍到三万五,你这谈价水平一定是从秀水街练出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保险公司全付,因为冰雹砸坏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