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办点事情真难啊!

(2017-03-13 18:26:06) 下一个

住在北京的父母家里出了些事,我在美国想联系在辽宁开原的二舅,翻了翻电话号码本没有找到,才想起来有许久没联系了。于是百度一下他退休前的工作单位电话,找到一个打了过去,听到了自动留言,说是电话号码升级了。

按照升级后的号码打过去,没人接,也不知对错。忙询问国内同学,他们纷纷发来查到的号码。二舅退休前是交警大队队长,在那小地方也应该算是个名人了。交警大队电话一直没人接,打到公安局,有人接但态度恶劣,说是不知道交警大队电话。

打到铁岭(赵本山的老家)交通大队(开原的上级),接电话的人说不知道开源的电话,说不帮忙查电话。你特么一个上级,居然不知道下级的电话?万般无奈,抱着最后的希望,打114查寻他的住宅电话,居然对了,阿弥陀佛!

回到北京,要到大兴公安分局开个证明,被告之要等十余天,这不是要了命了吗,我在北京一共呆十天,这就是不让人办事情的节奏。找了里面各级人物,基本上一杆子支到了天边,不知该咋办。

该干啥还干啥吧,跟一个几十年没见面的高中同学联系上了。他在军方,以前我们关系颇好,前几次我回国时他都不在京,这次总算是没出差。电话里听到此事,告诉我别着急,他去想办法。

果然,不到几小时,关系疏通了,说第二天直接去开证明即可。第二天跟开证明的警察联系,他说知道我已经找人了,但还需要消防部门的证明,不然他实在没办法开。我给管消防的人打电话,告知最起码一个月才能拿到。

这听得我心里拔凉拔凉的,无奈之下只好再跟同学联系。他说再找人,让我别着急。过了几小时,说是疏通好了,让我第二天去找某某。。

因为有了前一个说是一个月等结果的说法,在同学没回话前,我心里几乎要放弃了,准备先回美再说。即使是他说行了,心里也一直在打鼓。

结果是第二天果然行了。。。

现在北京确实比以前清廉了些,不敢收礼了,找人办事也不用直说找了人,起码让人在面子上抓不到把柄。

他应该就是所说的贵人吧,几十年没见面,一见面就。。其实我也不希望这样,这些年习惯了不求人的日子,但要在天朝办点事情,不求人真是不行啊!

在派出所见到一个从山东来上访的老太太,拿着一叠材料,在派出所里跟警察吵了半天,似乎毫无结果。见我在那坐着,就跟我从头到尾地讲她的案子,讲了许久,我不好意思回绝,只好听着。她讲啊讲,我脑海里忽然冒出了祥林嫂的形象。。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也没按正规途径办事,若按此办,真是急死人还办不成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3722 回复 悄悄话 牛城地主 发表评论于 2017-03-14 14:27:08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有时候就是不想给办事。
_______________
现在根本就是不想办任何事!说是“要终身追责”!我的事更气愤,还没有办成呢!度不知道如何找人!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奇怪 你敢在美国托人办事 加快速度吗 还抱怨啥
北京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现在的行政机关办事比以前正规多了,多少钱,多少个工作日都明明白白告诉你。一般情况下工作人员都是按规章制度办事,所以我同意下面的观点。

也来凑热闹 发表评论于 2017-03-14 08:38:38
明明是您不要按正常程序走,因为要等,却变成了在中国办事儿难,呵呵。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有时候就是不想给办事。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文中不想说太多。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下回你回去办点事,会给你点color see see 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抢钱的节奏:)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万发兄说的是:)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就怕找不到人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反正是正常程序办事难:)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是当然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不想办法真不行。:)
6ba6 回复 悄悄话 个个当权当事人怕负责任要不就耍卡拉拖,讲来讲去都是条条框框太多变来变去,做事和办事的都难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到北京,要到大兴公安分局开个证明,被告之要等十余天,"

地主兄,这句话不太明白,为啥回北京看父母要大兴公安局开证明?我回北京看父母从来没去公安局开过证明。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几十年不联系了关系还在,真不错啊!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正常程序可以找人走捷径那就不正常了

也来凑热闹 发表评论于 2017-03-14 08:38:38
明明是您不要按正常程序走,因为要等,却变成了在中国办事儿难,呵呵。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您不要按正常程序走,因为要等,却变成了在中国办事儿难,呵呵。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俺出国的护照是花钱托人办的。出境时又被海关拿走了所有人民币说要给俺打疫苗结果也没打。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娘亲舅大。每个月应该联系一次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事情就是这样。 他应该给办的事就是不办, 草民就是没办法。 因为官员公务员都是朝上看。上面一句话, 就成啦。 草民就要送点礼, 还要找对人才行。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何止是回国办事难?您去中国大使馆去办点事,同等的难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别忘了多给帮你忙的朋友一些礼物。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对西朝鲜永远不要抱希望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的老板说在中国办事最听着的话就是:想想办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