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骗子们请离老人们远些!

(2016-12-27 05:00:30) 下一个

圣诞节在美国算是最大的节日了,老中们管他信不信教的,都在享受着这年末的假期。辛苦一年了,该歇歇了,朋友们无外乎出去度假,开爬梯和自己在家清静清静。

年前给远在北京的双亲打电话问候一下,拨通电话后,听到电话铃响,居然没人接。这一大早,他们都应该在家呀。再拨,这回似乎有人拿起话桶,但不说话,奇了怪了,应该是接电话的人先说话呀,很快电话就被挂断了。

接着再拨,这回老爸接了电话,很谨慎地问了一句:你是谁呀?

我说:我是你大儿子。

又追问:你在哪呀?

我答:在美国呢,你咋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老爸的语气一下子放松下来,说这段时间被莫名其妙的骗子电话打怕了,前几天接到我大表哥从天津打来电话,有名有姓的,说是在那儿玩,钱丢了,让二老给寄些钱去。

老爸较为谨慎,忙给在沈阳的表哥家里去了个电话,表哥在家,说没去天津也没给二老去电话。虚惊一场,骗子的骗局被揭破了。

后来又接到些电话,一会儿管我妈叫姑姑,说是在哪哪的怎么怎么了,需要寄钱。一会儿又管我爸叫舅,居然有人冒充我,说是在中国,如何如何的。。。

就这样,搞得二老一听到电话就提心吊胆的,生怕又来个骗子电话,徒费口舌。所以接到我的电话后,刚开始不愿意接,后来这一顿盘问。

我只好安慰二老,以后接到电话,聊天可以,要钱没门,也别当回事,要实在嫌烦,就换个电话号码吧。

真是奇了怪了,骗子们是怎样搞到这些家人情报的呢?也只有公安局里有这些信息吧,难到那儿有内鬼?

联想起网上说银行泄漏用户信息,什么清华教授被骗上千万。。。看来很多人的聪明才智都用到这上面了。我在出国前也被很骗了一把,想起来都是泪啊。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呢?一个社会似乎都是金钱至上,为了钱失去了做人的起码底线,有点骗子太多傻子不够用之感。中国人真是疯掉了,道德水平完全崩掉了,没有最低只有更低,难怪这就是末世的征兆吗?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骗子们,能不能放过老人们呀?人老了,只想过些安稳平静的生活,去骗他们于心何忍!

骗子们别把这也当成创业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政府应该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老百姓。把骗子的手段报导在电视和广播报纸上。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老人最好骗了。现在国内吃这碗饭的不要太多哦!
不过,骗老人可能全世界都一样,美国也不少的,但政府还管事,不似国内,我爸爸还天真呢,向有关部门反映,人家说,自己小心就是了,根本不管。

我报上读来的,纽约的事:一位老人抽水马桶坏了,请个plummer 上门,说要5千。老太太就去银行取钱,出纳顺口问了句,干嘛取这么多钱,才发现不对,叫警察,把那个人逮起来了。

很想听听地主出国前被骗的故事。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国内不严打这些骗子?那些有组织的保健品推销员所推销被吹得神乎其神,包治百病的保健品经过国家检验批准吗?没有的话就是违法贩卖药品,忽悠老人可怜的退休金来买假药就是诈骗,两条罪名就成立了。
Luisma 回复 悄悄话 是社会问题防不胜防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发现了一套明代红木家具,30万美刀,火速寄钱过来!:))
qq789 回复 悄悄话 有所谓的健康代表,在社区里开个理疗室,嘘寒问暖,免费为老年人理疗,你有什么不舒服,他还会上门问候,带些水果等小恩小惠,先获得老年人的信任,然后推销所谓的保健品,一般价格在百元以上,多则上千。这些“保健品”真假难辨,打水漂不算了,得个慢性中毒或其它慢性病最冤枉,死都不知道为什么死的。提醒国内的老人要注意此类骗子。
虎妈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还有专门给老年人办健康班,名义上是讲健康保健,其实是卖假的保健产品,比方说所谓的空气清洁机,农药清除机,根治老人病的药,还冒充是科学院的权威,可怕的是有些老人陷进去无法自拔。这些骗子还就是看中了老年人的这个市场,真的是太可怕了!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我妈2012年九月查出患胰腺癌做了手术从医院回家,我和她天天十二点左右视频,有一天她很开心地告诉我她按我的要求给我的朋友打了五万块钱,现在爸在银行准备把余下的五万块打给我朋友。。从那以后我对国人的感觉完全变了,嫌恶,鄙视,也许他们很有钱,但是我讨厌他们。
rabbit119 回复 悄悄话 你父母还是挺警觉的,赞!北京的同学,还在银行工作,被假冒的淘宝客服一步步引导,最后被骗了40多万。警察说40万小意思,有个教授被骗100多万,一样找不回来。大家都提醒国内的家人小心吧。这些骗子都没人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