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半年活真没少干!

(2015-11-17 15:51:49) 下一个

自从当了房东,随着房子数量的增加,各种收据越来越多。由于大多数活都是自己干,所以从收据的多少也能看出来活干的多少。

家里主要的分工是我主管修理,LD主管财务;而在每年七,八月份最忙的时候就得全家齐上阵了。其实在前些年尤其是原始积累阶段,LD确实出了很多力。最近老大离开家上大学了,LD管孩子的任务大减,又有时间跟我出去修房了,而且同出同进。好处之一是我不用再整理收据了。

LD做事情很严谨,有时有点较真,可我时时的很马虎,小时候老师经常的评语是马大哈。马大哈的好处是活得没那么累,差不多就行了。。。

前期房子少时,还能规规矩矩地在每个收据上写上是为哪个房子干的活,LD在年底整理报税材料时要计算每个房子的花销。不管找不找会计师报税,这些基本数据都需要自己整理。

后来收据越来越多,时间一长就会积累一大堆收据,哪还能记得住是为哪个房子干的活,况且有时买的是为几个房子的。我觉得为哪个房子的无所谓,反正最后是个总支出和总收入,但还是大致要分分,以减轻LD年底的工作量。

前几天打开装收据的抽屉,我的个天,也太不象话了,居然积累了半下子。是该分分了,拿出来堆在桌上。。
 


堆在桌上的收据

尺寸大的是专业店的,小的大多是Lowes和其它小店。Lowes的收据长,还带着个中奖号,可是这些年从来没试过。应该试试,就凭这么多条子,没准也能中个五千啥的。。

 


抽奖说明

耐着性子给它们按房子大致归归类,最早的收据是今年四月份的,看来这半年活没少干,往店里也没少跑。干的活五花八门,水电气墙窗等等等等,这要都找人干的话,呵呵。。

 


整理好的收据

这就算这半年的工作报告吧,平时也没觉得怎么忙,咋就积攒了这么多的东东呢?

 


都站好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岛水鸟": 哈哈哈,你关心的还真多:)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太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