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翻新的红木小件

(2015-06-01 06:10:47) 下一个
前段时间花了很少的一点银子掏来了两个红木小件,一个是托盘,一个是小方几。托盘里有繁复的嵌象牙,小几的表面是嵌铜丝。

看样子应该是印度做的,木类是红酸枝。托盘老些,该有上百年了,小几不太老。

印度还是很能产些好木头的,如小叶紫檀,酸枝木也是一大类,大概是由于温度高,雨水多。名贵木种大多产于南方,而北方由于天冷,没啥太好的木头,也就是榆木一类,树长得也慢。

印度同学大概对红木家具没怎么钻研,这两个物件上都刷了聚酯漆(polyurethane), 这化学漆在上面很影响其美观与手感,也没法形成包浆。。

今天周末,气温骤降至五十余度,加上凄风冷雨,仿佛一夜回到了旧社会,院子里的活儿是没法再干了,就把这两个玩意儿鼓捣出来吧。

去油,打磨,抛光,上蜡一系列的节奏,忙活了半天,就来看看完工的效果吧。。


打磨后的小几


一系列的砂纸和磨具


背面的螺钉,印度同学大概不太懂榫卯


上完石蜡后的效果,这应该是个套几,可惜只买到一个

看表面的嵌铜丝,有明显的印度风格,这活干得还是很精细的。




小托盘,象牙镶,还是很费功夫的


背面还有商标, 哈哈...

又完成了两个小活,车库里还摆着老红木太师椅,等着我去收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美眉太了解我了。。。我就是想一边擦一边观察地形。。。然后。。。趁其不备,背到背上就飞奔出去。。。。偷走喽!哈哈哈哈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谢谢冇醉兄喜欢,博物馆里的老家具都是收拾得干干净净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有个免费的清理工还是很好的。家具先得养眼。。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老外都不太懂。。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可以发在自己的博客里。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偷就行。。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老兄是高手啊!这两件都不太老,去油漆时不抛光不行啊,蜂蜡以前用过,跟石蜡比各有千秋。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但我还是很喜欢牛城兄的收藏。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寒墨,看了很多Antique Roadshow,美国古董家具,一打磨就不见一大半价值。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知道不能随便动红木家具的漆,但地主兄给小桌上了漆真好看呀,天天看着心花怒放是真章!地主兄,王小妹自告奋勇要给您擦桌子,小心她给搬走。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红木家具上蜂蜡最好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红木还是定期保养一下,打蜡,才能长久。当然,现在人很少想100年以后的事儿。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有两件红木家具,年代久远,一桌一椅。可我不会上图。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来擦桌子的。。。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有螺丝钉的年头不会太长,不知你多少钱淘来的,我也很喜欢红木,主要是自己做些小物件,看到的工具还都挺专业,美国的家伙事比国内精致,好用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红木一上油漆就给糟蹋了,太可惜了,如果是没上漆的更好,这样的物件最好表面不要打磨,保持原汁原味更好,简单加固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