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多像传说中的冬虫夏草啊!

(2015-05-11 05:28:15) 下一个
据说冬虫夏草长在青藏高原上,小时候在青海呆了些年,没见过这宝贝,青海湖里的湟鱼倒是吃了不少。那鱼肉面而刺多,据说四年才能长一斤,研究了一下,原来也叫裸鲤,就是不穿衣服的鲤鱼,其味可知。


裸鲤

怎么扯到裸鲤上去了? 都是裸惹的祸。那虫草据说有很多很多的功效,滋。。补。。,已被炒成天价,咱平民百姓是吃不起了,人活着一定要补吗?俺就不信这个邪,奏是不补还能咋地?


虫草

昨天在地里挖出很多这玩意儿,知道是什么吗?多像虫子啊!和那虫草还真有几分形似。。


看看这是什么?

前几天说葱是最容易种的菜,其实在北方还有韭菜和它齐名,这大概是北方为数不多的多年生蔬菜。说是菜有点勉强,也许跟草更近些。

还有一种葱的远方表亲,东北人叫小根菜,根有点像个小独瓣蒜,因此专吃其根。在我们这长得像麦地一样,老美叫它“野葱”,其叶子包饺子也是不错的,就是不能吃多,有点烧心。以前闲得无聊,就移了些到后院,自己窜根,慢慢的就多了。。

上图说的就是俺家后院的韭菜,五年前种的,时间长了长势变慢了,就该挪挪地儿了。这些还是从老房子移来的,已经有十几年了。


春天的韭菜地 

据说韭菜有壮阳的功效,“笑林广记”上就有关于它的笑话。能壮阳那也是很补的哟,怪不得很多人愿意吃,哈哈,也有点虫草的效果,还便宜。但肯定是不能立竿见影的,想马上就办事,还是去吃啥她哥吧。。。

家里的韭菜又嫩又香,尤其是春秋的,夏天的就算了,太刺激了,但也比中国店里又粗又大的强,那玩意儿实在是没法吃。

费了很大劲把它们刨了出来,经过几年的生长,土变得很硬,韭菜根们也都纠结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竞争营养呢?还是共享?

移植很简单,把它们拆成几根一组,把根剪至寸许,然后栽呀栽。。

计划是往暖房里移一部分,以检验其功效。


移到暖房里的韭菜

剩下的怎么办呢?送出去一些,然后就全栽到了围绕菜地的水泥块里,充分利用一下空间,省得长些不中看的杂草。


水泥块窟窿里的韭菜们

等它们长高了,也许能迷惑一下非法闯入的小兔子们,这也许是俺一厢情愿。。

弄完了,还剩下这许多,扔又舍不得。。。


剩下的韭菜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aggs 回复 悄悄话 大哥给我寄来呀 我想死韭菜跟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有轮椅木有????我先去看看哪家轮椅最好。。哈哈哈哈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warsonwang 发表评论于 2015-05-11 05:48:25
冬虫夏草!!我也买过这玩意儿,青海买来孝敬我姥爷,结果,说是假的。。地主,我们合伙卖假药去吧。。哈哈哈哈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这两天难得一笑说一个卖假药的老兄一家伙就賺了15万,追问之下才知道是被苦主打断了腿,保险公司賠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没事儿。。警察来了。。我就去吐他们口水。。你保护钱财撤!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吃完那些韭菜后,别忘了汇报一下壮阳效果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胆子够大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冬虫夏草!!我也买过这玩意儿,青海买来孝敬我姥爷,结果,说是假的。。地主,我们合伙卖假药去吧。。哈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抢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