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整后院大花坛

(2015-05-21 05:32:28) 下一个
三年前在后院建了个凉亭,原来想围绕小亭建个鱼塘,搞个小桥流水啥的,可是大师说后院已经有游泳池,水已经够了。只好打消这个念头,于是围绕着凉亭建了个大花坛。

花坛里的土大多是愚公移山运来的粘土(详情请见“俺家后院的大工程”系列),当初为了养花往里垫了几丫的compost,还铺了层mulch。

俺家的事情大多是边想边干,先有个大致的想法,然后就不断干不断改。为了省事,花坛里种的花都是多年生的。几年过后,花坛里有些杂草丛生,土也显得少了些。因此先决定往花坛里填土,为了改善土壤,先铺了几寸厚的草屑。过段时间它们就会烂没了,可以往土里增加些有机物。填土前先把地翻翻,尽管还有不少粘土,但明显比前几年好些了,土质也松软。                                                                                                                                       

                      
凉亭直接和花坛连着,一下雨就溅得泥水哪都是,把亭的下裙搞得很脏。土填了一半才想起来为什么不给它加一个围子呢?让泥水溅不起来。正好前段时间买的小鹅暖石还剩一些,去买了些红色的后院砖就干了起来。

进行中的围子建设

先把砖码好,里面铺上防草布,然后铺上石籽就成了。


完工的围子

花坛基本是圆的,北面面对后院,因此种的花和植物多些,给自己养眼嘛!南面主要种些牡丹和竹子等,就不用种太多了,反正兔子们也欣赏不了。
                                                                                                                                                                                                                                                             
花坛四周

两丫的土正好给花坛垫了一层,过段时间铺mulch也需要这么多。

春天的活儿没完没了,生活在继续着,活儿也在继续着,下面还有。。。

这几天要出远门,牡丹们羞涩地开始绽放了,可别都开完了,等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圆妹妹好主意!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有道理!种花不归我管,我管种菜。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是啊!时光飞矢。建好三年,上博客一年。
真Newbie 回复 悄悄话 牛城地主-真牛 :)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兄干啥像啥,做水暖工像水暖工,做花匠像花匠,大能人!唯一一点我有些诧异,牡丹的外围种草---不知草的品种,有的会长得很高,那就会遮蔽牡丹。也许从亭内赏花会很美,但毕竟地主与家人还会有更多的时间在亭外赏花。不如把花与草不种成单线,种成组群。我多嘴了,我面壁去。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家后院那么多树,简直是个大氧吧。凉亭前面的花坛很漂亮,不过我有个小小建议,刚好我今天也去Nursery了,看见有一些Ground covering的植物,有的全绿有的也开花,我觉得可以种在花坛里,就看不到裸露的土了,那些植物长得很矮,不影响赏花。我正在打算挑一种种在我家的花坛里。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不觉,看地主初建凉亭到今原来已三年了,时间过得真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