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的首篇点击上两万的博文

(2015-03-31 09:06:53) 下一个
一年多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迷上这玩意儿,进城里码字写博文。原来只是想打发些无聊的时间,想想写点东西总比上网乱逛打牌更高大上一些,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沉迷于其中不可自拔,就像抽烟抽鸦片上瘾了一样。。

想想也没什么不好,写博文除了可以打发时间外,还可以练练日见迟钝的大脑,防止老年痴呆,也可以记录平淡的生活,就像写日记一样。在这半百的一生中,写过许多次日记,却从未坚持多久。。现在也找不到以前写的了。。

没人围观,没人喝彩或拍砖,要想坚持是很难的。。我特佩服能坚持写日记的神人们。。我对自己干不了,别人能干的人都特别地佩服。。打心底的。。

要打发时间?原因有三,不太忙生活平淡,没有太多挑战,基本解决了温饱。。

进城475天,写了近三百篇博文(转贴已除去),说明俺还是很勤奋的。真得感谢城里的编辑们,怎么就看上俺这不入流的文章,基本都给搬上城头了呢?

要说博主不在乎点击率,也许不太真实,反正我是有点在乎的,看着每天的点击或快或慢地涨着,就像看自己的股票涨一样(这比喻不太恰当,因为我从不玩那玩意儿),或像自己的房价涨(这个靠谱),心里高兴得像小时候偷吃了蜜枣一样。。

为什么是偷吃呢?因为这高兴劲不能跟别人说,要不人得说这多浅薄.. 不能分享那是很痛苦的。。

我特佩服真心不在乎点击的牛人博主,只管耕耘,反正我是做不到,想来想去,我真是个俗人,很俗很俗,没参透生死,没参透人生,也没参透这些虚头八脑、无关紧要的东西。。。

可是我还是很高兴。。。俗人就俗人吧,反正也没人说我是仙人,即使说了也是假的,因为我不是。。。

前两天不经意写了篇”在美国最出名的中国菜”,居然点击超过两万,这篇花了一小时写的玩意儿居然比别的挖空心思、苦思冥想的博文影响大很多,为什么呢?

点击高并不能说明文章写得好,大多数人是奔着题目来的,也许看完之后大呼上当。。但能说明网友们的兴趣取向。。

说明什么呢?大多数人是饮食男女。。

研究了一下城里牛博们,像围观生活,阿牛,润滔阎,八千万,崔哥,毛毛妈等等,他们的博客里不乏点击超过二万的博文,这些文章最主要的特点就是:

一定要有一个吸引人眼球的标题。。

一篇文章一般在城头上飘一昼夜,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吸引人就得有个好标题,因为网友在看时不知道作者是谁,除非牛人有成千上万的粉丝,天天追踪你的文章,这个有点难。。。

人的关心无外于吃穿住行,其中吃在首要,要不毛毛妈的博客那么有名呢!

大多数人都有猎奇心理,什么婚变啦,男女关系啦,床上啦,风花雪月啦。。

观众最少的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像诗词等,我都怀疑这瑰宝过了我们这一代还有没有人懂,有没有人看。

要想把文章写得像几位大牛一样,风趣油墨又有知识性,真不是练出来的,那是植在骨子里的,我服,真的很服,彻头彻尾的服。。

没有那种不是一般人有的才能怎么办?就学耕牛吧,我耕我耕我耕耕耕,我写我写我写写写。。

关键是要自己喜欢写,上了瘾真不好玩,两天不写点啥,浑身不得劲。。几十年后孙子问:爷爷,你这辈子留下点啥?

我答曰:几千篇不着掉的博文,但那是我的人生轨迹和记录。。。



这个好


变成了这个就不好了, 但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COACH兄过奖了,瞎琢磨贝。。:)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兄有激情,眼光独到,用心生活,随手写的东东就接地气,人气旺是情理之中的事。金鼎!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洲' 的评论 : 按你妈的年纪, 应该是你哥。 你妈的博文写得真不错!:)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好像很一般嘛:)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继续努力!:)
鲤鱼洲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弟?) ,我就是看了你的文章之后,受到鼓励,替我妈妈开了个博客。等她继续写画下去,就会有你熟悉的环境和事件出现了,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596/109295.html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仅这标题肯定高点去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哥。喜欢看你的博,风趣幽默又能长见识,还能学到手艺,多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jwxc01' 的评论 : 诗词放到哪儿点击都不高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谢了,有人点了好几次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写实话简单,容易:)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诗词无人读,只可惜了文学城的虚名了。

但也好,只要人多,热闹就行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奉献一个点击 :)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大实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牛,这个妙!《乾隆大盘里的春饼》,那点击率一定是超高,高到爆,哈哈哈,笑死我了,馋死我了!;)))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道理, 搞个乾隆大盘里的春饼, 估计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砖头越多越热闹,点击越高。牛肉汤别放广彩大海碗里呀,把碗和吃联起来做文章,你懂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明白人马上过来拍砖, :那广彩有毒的! 显得我多没面子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煮一大碗牛肉汤,拍张照,加在广彩大海碗帖里,把标题改成《广彩大海碗加牛肉汤》,包你点击上三万!;)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休里' 的评论 : 老兄高人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真的呀!也有很多人夸俺尼, 俺都不信:)
休里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说两句。
Niagara Falls 去过几次,多数是陪别人去的。我喜欢站在瀑布边看磅礴的气势,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和生命短暂。经过Buffalo 也没时间进去玩,听说是篮球之乡什么的。
说心里话,在网上写作的多是些文坛门外汉,练练笔而已,名作家的怎有空在这闲聊?若要论点击量,非明星莫属,但那文章的水准又如何呢?判断自己的文章好与坏,要等到若干年后再重新审阅自己的文章,如果那时觉得还可以或怀疑自己写得没那么好的话,就算成功了。获奥斯卡奖的影片通常不卖坐,而挣钱的又得不到奖,所以各位大可不必分身份高低v不v的,我看你也不错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谦虚!我咋觉得你的博文也幽默风趣很可耐呢。。要木有这些品质,准木有人看!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儿子们不懂我的博客, 我自己给自己读。。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对, 我也喜欢看美食佳肴。高手很多, 学了很多。心里很感谢大家的奉献。如果没有人看,就自娱自乐的也挺好。还可以留给下一代看。你那两个可爱的帅儿子一定喜欢看。我就经常给我儿子读我的博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闲比忙得脚打后脑勺好, 人都说忙的像。。。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奏是,闲得没事,天天要做怪的主。。想啥写啥。。写出来的都是口水,木有人看也木有关系,自娱自乐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