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59)疏通浴缸

(2015-01-24 14:14:12) 下一个
浴缸的使用频率很高,大多数情况下浴缸和淋浴是二合一的。近些年的豪宅为了显示其高档,在主卧内把它们分开了。

对于低端出租房,大多是二合一。若是租给学生的,从来都是使用淋浴,在改造时我有时候干脆把浴缸去掉,只建个淋浴。一来方便使用,二来可以给有些狭小的浴室留出更多的使用空间。

由于使用频繁,特别是女生的头发长,浴缸偶尔会堵塞而排不了水,在大多数情况下很好处理。

把浴缸上部的水位限制出口拆开,这很简单,就两个螺丝。


水限口

用1/4英寸的手动小蛇(snake),使用时若摇不动时不要强行,可以退出来些再往里进,要不然容易损坏小蛇。


1/4英寸手动小蛇


小蛇进去了


掏出来一些头发就通了

六十年代以后用PVC管做下水管,小蛇可以通过转弯处, 基本都能通开。但若是用镀锌管(Galvanized steel pipe)就有点麻烦,因为在转角处是直角,小蛇过不去。用于防止废气回返的弯管更悲催,干脆就是一圆桶管上开两个口,小蛇无奈。


悲催的老下水管

有两个方法,要么更新,把这段锯掉换成PVC管,要么用化学用品。最近我用了几次这种专业的,很好用,比以前用过的强。


化学通水

要是水管在地下室,都好办,要是在二楼有点麻烦,想更新需要开棚。当然了,对于老手们也不算啥,老手们也不用看我这简单介绍。

用化学品时最好把说明好好读读,有的是不能用在浴室内的。能用蛇通开最好,不得已时才 用化学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还有,你推荐的那个化学的,Home Depot 没有 :(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我那位啊?他还不如我呢。地主是明白人,怎么能这样说话呢?万一挑拨了夫妻关系 :)
看了youtube,发现都是连阀一起拽出来的,怎么你的片子上就一个盖子,什么也没连着呢?地主误导啊!
嗯,容我考虑一下再决定是不是要继续试了。老公说就用化学的了。可我还有点不甘心 :)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找youtube看看, 让你老公干:)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一拉就都出来了.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下照片,你是说可以把盖子与止水阀脱开?等我再试试。谢谢啦!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唉,没你的话不敢拉啊。你是说可以连止水阀一起拉出来?我没敢太用力,轻轻拉,拉不出。你确定我就使大力了啊?那止水阀往回放的时候有讲究吗?我是真正的dummy啊 : (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往外拉, 连着止水阀呢.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地主,我这是第一次活学活用,就失败了。我把水限口的两个螺丝卸下了,可那盖还是连在上面的,不似你的片子上是下来的。是我的东西不同还是有个什么步骤你没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