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般一般,天下第三!

(2015-01-10 11:17:11) 下一个
房崇说过:我是文人,我不会武功!我琢磨了一下,不知自己算不算文人,但降龙十八掌九阴阳真经六脉神剑凌波微步一类也都没练过,也没啥武功。唯一练过的是在大学时绕树走了一年的八卦步,有时偶尔在黑人兄弟前亮一下,搞得他们惊呼,Jacky Cheng 来了!

要是能练,现在最想练的是凌波微步。那要是练好了,打起网球来步伐得多好啊!

大丈夫行走于江湖,总得有点护身法宝。想来想去,俺还有什么能值得一提,或者是独步江湖的功夫吗?

有人说了,地主手巧会干活。可想想读了二十几年的书,却拿这低端不需要脑子的本事来显摆,有点说不过去,更何况会干活的人多得是,双手一抓随便就能抓到几个。

只能说:俺比大多数读书人会干活,比大多数干活人会读书,但离独步天下还远得很!

想啊想,终于发现俺有一项可以说在全世界华人(说全世界人民也可以,老外不会这门功夫)中能排进前三的功夫。那就是:

俺查汉字比划的速度比俺见过的所有的人都快!任何汉字我只要瞄一眼,马上就能告诉你是几划。

也许您不信,但这是这二十多年经过千锤百炼,无数次验证的绝技,身边的朋友没有不服的。

当然了,这只限于简化汉字,繁体字是不查笔划的。


这字念啥?几划?

上小学开始的基本功就是数汉字的比划,可不管学了多少年,一般人查个笔划,需要连比带划,口中还念念有词,中间是绝不能被打扰或打断的。可俺不一样,俺可以在跟你说话的同时,把想要查的字搞得一清二楚,让你绝看不出我还在同时查着比划。

最直接的验证方法是,在一排汉字下,我可以飞速地在每个字下面标出比划,中间一点停顿都没有,我查的速度比写一个数字的速度还快。

很多很多年前,本以为我这门功夫天下第一了,也以为可以上央视春晚上去露露脸,可就在那一年,春晚上出了个牛人,功夫比我高!他可以一下查出七绝诗的七字总比划!老些的人也许还能记得,大概是八十年代末的事情。


这是汉字吗?

从此把这显摆的念头埋藏在心里,这绝技也只能变成酒桌上的调味品,只有一年在牛城母亲节演出上显摆了一下,露下小脸。

前些年在中文学校教书时,我们班的学生们应该是很快乐的,每堂课都有三十分钟玩各种中文智力游戏和苦练查比划的功夫,久而久之,他们这功夫都不错,但比起我来,差得不只十万八千里。

本来以为可以天下第二了,不久前朋友跟我说看了国内一个”最强大脑”的节目,里面有一近文盲的中年妇女,居然也能一下查出几个字的总比划!

冤啊!看来只能排天下第三了!不知二十多年前上央视那位还健在不?也不知他有没有托儿?当时可不是董卿当的主持人。

您一定想知道是怎样做到的,说来话长,就不说了,说了您也练不会,况且练了也没啥用。

这些年一直想给这独步天下的功夫找个用途,可是想啊想,到现在也没找出个门道!朋友说俺喝高时有两个标志,一是查比划,二是说英语。

可见这门功夫已经纯熟到不需要过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一般一般,天下第三:)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绝!能人就是能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sfan' 的评论 : 小阮是我朋友. 他没这本事.:)
kingsfan 回复 悄悄话 小阮,不错啊天下第三。
????生日快乐
HC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定风波定' 的评论 : 有才!:)
定风波定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字念biang,二声。陕西biang biang面。41划。对不?另一个字没见过,汗。。。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Ding!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善良了!每次我显摆这项技能时,人都说我有蛇精病。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牛!:)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都怪CCTV,不然你就是天下第一了。我也有神话!无论你说啥,我能打乱次序,一字不差,一字不多的重复一遍。大学时候录音验证了的。哎,CCTV也拿我没辙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是神化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神话。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