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48)房客受伤了

(2014-10-28 17:12:42) 下一个
做生意出些意外在所难免,好在有保险。出了事,保险公司会出面。

在美国事事都需要保险,它已牵扯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如生命,房屋,汽车等等。出租房当然更需要保险了,除了对房子意外损坏赔偿外,更主要的是人员受伤。前者还有个数,后者就不太好说了。

有人建议成立公司,或叫S.Corp, 把房子放在里面,万一出了大事,保险不够赔偿时,把房子赔上,不至于影响别的财产。当初我也听了律师建议,把在一个区的两栋投资房放在了里面。这些年也没出过什么事情,只是每年报税时需要多填一份表,有些麻烦。

这十几年由于房屋受损一共找过保险公司两次,一次是火灾(见本系列(35,36) 出租房火灾),另一次是水灾。保险公司服务周到,绝无扯皮拒付一事。

人员受伤只发生过一次,这就是本回要说的。

一天,房客打电话来,说是她的亲戚来访问时在外面楼梯上摔了一跤,把手摔伤了。一听这种事有些头大,但也得处理啊。

跟受伤者碰了头,一看是个三十多岁的黑人小伙子,挺壮。问了问情况,他说在楼梯上滑了一下,把大姆指弄骨折了,只见他手都包了起来。我看了看,楼梯是用室外专用地毯包起来的,也不太存在打滑的问题。这是我几年前自己包的。

这个房子的房客是Sec.8的,每年房检,从来没有对楼梯有什么疑问。于是让他写了个报告,想让赔多少钱。原来的想法是要只有几百块就自己掏钱了事。

过两天,拿到报告,一看好嘛,乱七八糟的加起来将近两万,还跟我说,要是不赔,就找律师告我。我一听有些火,就告诉他,我需要跟保险公司联系,让他等结果。

拿着他的报告找到保险代理,讲明情况。跟代理很熟,原来住在一条街上。代理说,没我啥事了,会跟总公司联系,派人勘察地形,然后跟受害者直接联系。

受害者给我打了两次电话,告明情况,让他跟保险公司沟通。

这事就这么过去了,几个月后问租客她亲戚怎么样了,她说保险公司只付给医疗补偿,但不能超过五千刀。

人员伤亡对于保险公司是大事,但他们有专门的律师来处理这些事情,用不着受保者操心。他们也会想方设法降低费用,也有些人故意造成伤害,想从那儿骗钱,律师们这种事情见得多了,打起官司来也是轻车熟路。

对于老房,为了降低保险费,只保更换价值(Replacement cost)的40%,反正是房屋受损太严重的话,房子就不要了,在老区是不会建新房的(高价区除外),但对人员受伤还是马虎不得的。有人建议房子多的话,可以放在一个伞保里,能便宜些。对这没仔细研究过,得去问问。


最新消息:保险公司最后赔了他 二千医药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daisy' 的评论 : state farm 的一般出租房保险。:)
老daisy 回复 悄悄话 能否知道您买的是什么保险? 谢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谢谢吧主的关心!:)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富' 的评论 : 各州的保险公司不一样,纽约州有state farm.
懒富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知道 上那里去买这个保险。请赐教。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事真坑保险公司, 坑地主哈. 都是什么人呀?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个CASE有点敲诈的味道.
牛地主没有在Lease中注明: 房客的一些伤害(不小心或疏忽大意造成的)与房东无关吗?
他不小心滑到,与房东有什么关联?也许是他自己的问题呢.This was out of your control.
另外,其他的人并没有在楼梯上滑倒过. 许多人不喜欢SECTION-8, 是有原因的.
如:在餐馆吃饭,地板上有水,老板没放提示牌,顾客滑倒受伤,餐馆有责任.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I just have a lady with a girl moving in my condo this coming friday. A Sec 8 tenant. Any suggestions?
qqh2oo 回复 悄悄话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可贵的经验! 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