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的车库变迁史

(2014-07-02 06:41:51) 下一个
房子的配置都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要求的改变而不断地变化着,上世纪三十年代以前的房子大多建在城内,由于房场较窄,车库大多建在后院,跟房子不连在一起,叫Detached Garage。四、五十年代开始出现和房子连在一起的车库,但大多是一个。

大约从六十年代起,对于稍为有点规模(1500尺以上)的独立房,二个或二个半车库似乎成了标准配置,这主要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车的相对价格下降,对于在城外住的人,一家有两辆车已经变得很平常。

到了九十年代后,对于好点的房子,三个车库也经常能看到,但要超过三个, 还是不多见。车库已经摆脱了单一的停车功能,而向综合化发展,人们生活中的零碎越来越多,剪草机,扫雪机,孩子的玩具等等,要是有三个车库的话,会方便很多。而且车库也不算使用面积,多一个何乐而不为。

另外现在的车越来越大,大中型SUV,Minivan,和皮卡越来越多地走进百姓家,若是两辆大车,对于单门的两车库,还真难停进去。要是再汗滴点,车库里摆些工具,就更加拥挤不堪,没办法就只好把车停在外面。

我的前两个自住房都是2.5 个车库,刚开始还勉强用,自从十几年前开始当房东后,工具越来越多,杂物也越来越多,想尽办法在车库里搭架子,也无济于事,我的车只能永久地停在Drive Way上。

为了解决拥挤问题,在第二个房子的后院自建了一个工具房(shed),10x16尺,花费两千刀,干了一个星期。盖好后,里面放各种机械,工具和杂物,但我的车还是进不了车库。因为两个都是大车,勉强开进去就开不了车门,所以我的车还是摆脱不了停在外面的命运,冬天下雪时经常是拉着一车斗的雪到处跑。


前一个房子, 为了方便停车, 加宽了车道


在后院自建的工具房

在这多说一句,对于两个车库的房子,要是分立的车门,里面的空间比一个门的大些,停两个大车没问题,只是近些年盖的房子中,这种类型的较少,大概是建筑商为了降低成本吧。

几年前,偶然间看到我现在住的房子,马上就被它的车库吸引了。理论上是七个车库,其中三个单门连在一起,另外一个很深,小车可以2x2地摆四个,就算四车库吧。在四车库内,沿一面墙打了一排大柜子,里面可以装很多东西。

这个四车库可以停船,两面都有车库门。买到手后,我又在另一面搭了一排架子,放各种工具和杂物。这回我的车可以大摇大摆地停进去,而不用左顾右盼了。车前面的一大片空场就成了我的工作间,在那做些木工啥的很方便,其实主要是翻新红木家具,我博文里的大多数漆活都是在那儿干的。


现在的车库


三门车库



原来房主打的柜子


我后做的架子, 摆满了杂物

七个车库的房子还真是少见,它满足了做为汗滴男的所有要求,做房地产这么多年还就看见这么一个,尤其是Attached。运气真是不错,看到喜欢就买到了,关于买这个房子的诸多折腾,以后单独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ydct 回复 悄悄话 牛城地主太牛啦,7个车库的大豪宅,还是第一次看见呢。
才知道什么是对 回复 悄悄话 牛城地主总是发这样高质量有用的帖子。谢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房崇' 的评论 : 谢房兄,把能看清的删了。:)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你连车牌也给人看呀?一般是避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