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25)噩梦般的房子(2)

(2014-03-27 15:06:57) 下一个
让律师帮忙给过了户,又买了Title Insurance,花了一千美刀。那时还不知道可以自己过户,且对这种破房子买Title Insurance似乎也有点多余。过户后,在窗户上挂了个For Sale的牌子,但过了两个月却一个电话也没有。已经快到年底了,闲来无事,就到房子里开始收拾垃圾。

这是个1700多平尺的SFH,四个卧室,大概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建的。进屋一看,好嘛,所有的窗户都被打碎了,水,电,气当然是都没通。通了还麻烦了,水管子还不得冻裂。房内各处堆放着以前房客留下的破烂,倒也不是很多,最大的Contractor用的厚垃圾袋能装三袋吧。

干了不大一会,就听见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一个三十多岁的Brother,小伙子三十多岁,衣冠楚楚的,开着一辆Lexus RX300,一付有点钱的样子。他自我介绍,名叫Jack,是个大货车司机。他问我这房子卖不,说是想给他的一个女朋友买(估计不止一个)。我一听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个大馅饼,找都没地儿找去。马上谈价钱,我说就两千吧,稍为挣点,也不枉我折腾一场。Jack满口答应,接着我们就签合同,定的是第二年的三月底过户,他当时交了$300定金。

心里高兴啊,这包袱就要甩了,因为那房子要修到能出租的状态得费很大的劲。转眼到了三月底,打电话找他,他说不在城里,等回来就给我打电话过户。我一想,反正也不急,等就等吧。

似乎永远也等不到他的电话,到了五、六月份,打电话问他还买不买,他每次都是信誓旦旦地保证会买。从那以后,时不时的让他女朋友(好像也住在那条街上)送点钱来。尽管不多,就是想显示一下诚意。而我那段时间忙着换自己住的房子,也没太多时间管这事,既然有诚意,那就等着吧。

那是我从第一个自住房搬到第二个,其中的曲折和故事真是一言难尽。以后会详细地写,梗概是这样的:在过户的前三天,卖方打来电话,说是不卖了(当然是要赔款),因为在外州的老公丢了工作,他们没地方去。我们一听就蒙了,还有人等着往我这儿搬,且别人还等着往那儿搬呢。我要是不搬,别的都搬不了。于是我们把东西都放在了朋友家的车库里,全家净身搬到刚买的一个出租房里。花了近十天就找到一个还过得去的房子,最主要的是那是个空房子。签了合同以后就搬了进去,在过户前采取租的形式。

那房子还不错,3000尺,Location也好,80年代末建的,但就是得翻新。于是我就开始大干,刷漆,铺地板(除了厨房,整个房子全铺了),忙得不亦乐乎。等都安置好了,新生又来了,还得去折腾那些给学生的房子们。

等到都消听了,,又想起了Jack,终于约定在十月份过户。这回很痛快,带足了钱(其实一共也没多少),找到我的那个律师,就办完了手续。

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完美,手中的烫山芋总算是出了手。刚高兴了没三天,就接到开庭通知,City Inspector告我没有好好管理这个房子,又有大概七、八项违规的。一看日期,是在房子过户前三天起诉我的。那也没办法,还得去上庭,又见到Henry。他让我去找个律师来。

从1999年买我的第一个自住房起,就认识了律师Berger,后来买出租房等事,找的都是他,包括过户这个倒霉房。把经过跟他说了说,他说没事,一百二十块就能摆平,让我别担心,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法庭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走法律程序还真不能马虎。

BTW,主要还是你忙别的去了,要是花点时间收拾一下,能避免后边的问题还能多卖5000。
sun45 回复 悄悄话 ding~~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当地主还真不容易!
女汉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女汉纸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经历多,见识广,曲折!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小板凳换沙发,等着往下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