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16)玻璃碎了,心儿没碎

(2014-02-11 15:58:04) 下一个
晚上接到租户的电话,说是有人把后院窗户打碎了,还从那儿爬进去偷了点东西。她已经叫了警察,我知道这叫警察也没啥用,具体丢了什么东西,那是她的保险公司要去处理的,跟我也没多大关系。这种事情在我十几年的地主生涯中,倒是很少碰到。有过破门而入的,有撬开窗户的(各一起),这么粗暴的还真是头一次见。告诉她用塑料布把窗户先封起来,我第二天一早去把窗户修上。

这事太小,就不用叫保险公司了,我保险的Deductible是$500,这一个窗户怎么也搞不到那数。这个房子是七、八年前花了$12,000从HUD买的,1200sf的小独立房,在牛城大学附近。当初花了几千刀把里面重新装修了一遍。租金$700,所有的Utilities租户自付。前几年做了Refinance, 拿出来将近五万刀,现在一个月有大概$200的现金流。租户到时候把支票寄到家里,我一年也去不了几次。邻居Bob是个白人,七十多了(还经常打高尔夫球),在那儿生活了几乎一辈子,人非常好,经常帮助租户剪草,我有时送他瓶酒啥的,每回见面都要热情寒暄一阵。

早上来到房子一看,窗户的下半部打的稀碎,和我预想的差不多。这是个single-hung window, 双层玻璃。Single-hung的意思是只有下半部能移动,简单,结实,居家用的大多是Double-hung, 即上下两片都能动。把下半部取下来,一端详,这是用四个Vinyl压条固定的。用chisel把压条取下来,一看有点麻烦,底层玻璃和Vinyl框之间用胶给粘住了,挺难取下来。要想修复,就得保证两层玻璃间的铝条(spacer)在和玻璃剥离的过程中不被破坏,这样买两片玻璃粘回去就行了。

用小刀和Chisel仔细地把玻璃和Vinyl框剥离(干这活得戴手套喔,玻璃可比刀快),很费劲。没办法,我在Local没见到卖这铝条的,必须得用剥下来的这个。还有一个办法是量好尺寸,去店里订做,大概六、七十刀(快赶上整个窗户的价了),但得等几天。这冰天雪地的,也没法让租户等着,只好费点功夫了。大概弄了一个小时,才将这铝框剥下来,仔细把上面的玻璃碴子都清理干净,量好尺寸,去附近的Hardware Store买来两片玻璃,在铝框上抹上胶,重新装了回去。

这个窗户的Vinyl外框是一体的,我还见过外框是用螺丝固定的,可拆开。那种好弄些,把螺丝松开,中间的玻璃就下来了。不管哪种,都得仔细清理铝框上的玻璃碴,那是用胶和玻璃粘在一起的,好在这些胶是不干的那种,不管多长时间都不硬化,还好剥离。

装好窗户后,为确保安全,在靠后院的这两个窗户上装上了铁栏杆(从里面可打开,要是不可拆卸的话,在有的地方不符合Safty Code),租户很高兴。买玻璃花了三十刀,栏杆七十,耗费了两个小时。有时碰到大活,有时是小活,这就算个中小等级的吧。Handy还是很重要的,要是不会干,这活还真不知去找谁。房东当久了,什么事儿都会碰到。


打碎的窗户


下半部取了下来

拆开vinyl压条

把铝隔离条拆下来了



把玻璃装好了



装上了安全栏杆的窗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中' 的评论 : 过奖,哪敢称大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森河' 的评论 : 应该是把玻璃打碎后,把窗户打开了
无中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一地。
看了大师的几篇文章, 文武通才啊。 把这么好的东西花时间整理出来拿出来分享, 无私奉献。 将来要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了。
继续读。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牛地主的文章,希望多写点有实例的文章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森河' 的评论 : 也是哦!
万森河 回复 悄悄话 牛兄,从第一张图看,有很多碎玻璃刺,怎么觉得小偷没法爬进来呀。难道有猫腻?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qh' 的评论 : 玻璃碎是小概率事件,塑料片软,用在双层玻璃上可能不太合适。
wxc_qh 回复 悄悄话 换成透明塑料片。 比较难碎。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纽约双鱼' 的评论 : 那是为了开窗方遍些.
纽约双鱼 回复 悄悄话 底下留空位太多,要着窗边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