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3)暴风雪抢修

(2014-01-07 14:54:51) 下一个

这两天,二十年一遇的寒流袭卷了美东。前两天下了场雨,化了些厚积的雪,温度一降,在很多地方留下了滑滑的冰。今天,学校又关门了,孩子们都在家中干着他们喜欢干的事,微信里朋友们在聊着上不上班的事,有些人歇了,但还有几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在坚守着岗位。

早上起来,刚坐下来看看博客,电话响了,一个房客说从二楼往下漏水。漏水是大事,虽然不想动弹,但即使是下刀子也得走啊,于是全副武装,出发了。

外面温度只有6F,路上能见度极低,狂风卷着雪粒,漫天飞舞着,有时一阵风迎面刮来,几乎什么都不见,不得不停车,路上有几个陷在雪堆里的小车在由拖车公司处理着(估计是不得不出门啊)。我开的是皮卡,四轮驱动,虽然不敢开太快,但很稳,心里也很踏实。这车真是个好帮手,常用的工具都在上面,平常拉个东西什么的也是便利,碰到这种极端天气,更是显示出它的优越。碰上个尺多厚的雪堆,想都不想就压过去了。

开了四十多分钟,到了出租房,进屋一看,确实在漏水,赶快上到二楼,一看,真让我哭笑不得。原来刚搬进来的一对小夫妇,想把厨房的水龙头和下水管换了,没换好,结果漏水。他们一个月前刚搬进来时,问我能不能自己刷墙和换水龙头,我说可以,但要是换水龙头没把握的话,最好我来换。谁知他们性急,自己就干上了,还说不好意思麻烦我,看着他们刚刷好的墙,也不好埋怨什么,对这种勤劳肯干的小同志,还得鼓励啊。只好教他们一步步怎么做,把他们接好的管子重新拆掉,再接好,花了近一个小时。还好,楼下是Drop Ceiling, 等过两天干了,换两片就行了,也不费事。

忽然想起来,这个楼里还有个住户的锁不太好使,顺便就给修了。住户非常感动,赶快给冲了杯咖啡,说没想到这天还能来。

这是我刚做地主时买的第二个房,九万五,现在每月房租二千四,六个单元。现金流不错,就是房子有点老,要不是原房主Owner Finance,也不会买。当初真是没钱啊,手头上一共才二万刀,就开始搞房地产了。

这房子有个毛病,只有一半有地下室,另一半是Crawl Space, 高度不到一米,要是那里出了问题,就得爬着进去。尽管我把里面的水管都绑了加热带,但去年冬天有一次极冷,还是把水管冻上了,我租了个100k BTU的油加热器,烧了一天才化开。当时又买了些 Insulation, 把四周严严实实包了一圈。这次降温算是扛住了,还挺管用。

这个房子还有很多故事,以后有时间慢慢再表吧。

建议在北方买投资房,有Full Basement 较好,修起来方便些。Crawl Space 太麻烦,且里面很脏,藏龙卧虎的,不知道有些什么,弄不好就会成了野生动物的家园。

忙完了,到中午了,来到餐馆,平常都熙熙攘攘的,今天好,就我一个人。老板说,等我吃完了,就回家了。

又去另外一个房子换了根水管,就可以回家了。今天好嘛,全跟水管干上了。

做职业房东,别人在忙活时,你可以优哉游哉的,但有时候别人都歇了,你还得忙活,谁让这是你的房子呢?像这种天气,出问题的房子一定很多,想找人帮你干,都找不到人,只好自己出马了,怪只怪有双Handy 的手。要是自己什么都不会干,这时该咋办呢?

回家的路上,太阳出来了,风也小了许多,明天温度会高些,又将是一个好天。愿我的租户们的取暖炉都正常工作,要想坏,等几天行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萌芽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能力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房崇' 的评论 : 没问题, 能和房大师攀哥们,荣幸之至!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能干也能写,咱俩攀个哥们儿吧!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这房东当的爽。最近周围人还在说还是要投资买房。可是我这50万的房子都租不到一个月2400, 牛地主不到10万就可以了,真是幸福!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sun45 回复 悄悄话 ding 你. i am your big fan
Captain-P 回复 悄悄话 认 识 很 多 地 主,他 们 连 门 锁 都 不 会 换。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这回就像个好房东。 大有进步 !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动手能力真强,羡慕中。
玉米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的动手能力很强,适合做地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